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丑丑的生日蛋糕——巧克力慕斯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早就想做巧克力味的慕斯蛋糕,因为从来没做过,加上lg也喜欢。慕斯蛋糕以前我做过一次草莓味的,感觉还不算太难。这次的生日蛋糕就做巧克力味的吧。

买来可可粉,查到爱厨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先做一个戚风蛋糕体,虽然用了爱厨的原谱,但用了一个7寸的脱底蛋糕模来烤,看蛋糕出炉烤得不错,心里美了一阵(事实证明,骄傲是要不得滴……),这头开始做慕斯馅儿。因为4月份做lg的生日蛋糕的时候,那次的乳酪混合液打得有点过头,所以倒入蛋糕模成型的时候有点麻烦。心想那这次打奶油千万别打太过,没想到矫枉过正,慕斯馅儿倒进7寸脱底模的时候马上就从模底溢了出去(我没有慕斯圈,所以把脱底模的底盘卸了代替),看得偶那个心痛啊。放第二层蛋糕的时候发现偶犯的第二个错误:本来特地去买了朗姆酒(rum),结果都调好了酒糖混合液了,居然忘了刷在蛋糕上(手生的缘故),因为蛋糕比较轻,一注入慕斯液蛋糕就浮了起来……再看看摆在角落里的酒糖液,只好心痛地倒掉。痛啊痛啊……

昨天lg一回来我就沮丧地跟他说了蛋糕的事,关于忘了洒酒糖液和没有慕斯圈。Lg看了一眼说,没关系,咱们也不拿出去卖,有我在一定吃光光。看到这个蛋糕中间鼓出来一块,想想又没有时间重新做一个,只好想法子弥补啦。

中间先用一个以前买来洒糖霜的小模型洒上一个心,放上两个手牵手的樱桃,再打了巧克力味的鲜奶油(我用做慕斯剩下的鲜奶油约3/4杯,加1又1/2大匙糖粉,1/2大匙可可粉,再加1/2小匙朗姆酒添点flavor),在蛋糕中心小岛周围挤上一圈,蒙混过关吧,好在lg的审美能力在遇到我的时候已经全部用光了:P,猜想他也不会挑出什么毛病来。

等到lg下班,我兴奋地把装饰好了的蛋糕拿给他看,他老人家看了一眼说:“嗯,我觉得吧,肯定是你忘了在蛋糕层上涂酒糖液,所以蛋糕浮起来了;慕斯沉下去,是不是没有用慕斯圈?”我倒,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教会里的姐妹都在我面前夸lg怎么怎么厉害了,整个就是全盘照搬啊,看他还一幅professional的样子,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罗嗦了半天,上蛋糕啦,虽然丑丑的,还是别嫌弃尝尝吧,一年只有这一个哦。:D





从正上方看不出蛋糕鼓出来,侧面就露馅儿了。





切开看只有三层(应该有四层的,但是偶的慕斯漏了,555555),口感不错,巧克力味很浓,lg说慕斯吃起来有点像软软的果冻,入口即化。这块给胖熊,谢谢她发的qqh,:P





生日到了,偶的驾照也到期了,跑去换人家不让,非要social security card,我又放在了学校宿舍,只好打电话让朋友用快递过来(偶白花花的25刀啊……),等到拿着卡去了,又说因为我还是F-1身份,要I-20原件。当时听到的时候都快气晕了,想当年还在南加的时候lg过来考个驾照人家啥也没看就给办了,玉米地就是玉米地,换个驾照还这么麻烦。

一气之下就去逛mall了,给自己买了一件粉别致的小碎花泡泡袖上衣,本来打折打到12刀了,谁知付钱的时候说还有50%的extra折扣,只要6刀就搞定。把我心里那个美得……hiahia

心情转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后来去买朗姆酒的时候,收银的小姑娘居然还坚持要看偶的ID——拜托,我比你可要大一半呢,米国小姑娘的眼神可真不好使——不过还是很开心地跟lg说起,lg立马给了我个宇宙无敌超级美少女滴称号(看在偶过生日的份儿上,这句千万别砸哈)。


最后送大家一朵浅黄玫瑰花吧——昨天晚上去一家台湾人开的寿司店送的(因为今天晚上要去教会查经,所以我们昨天晚上就庆祝过了,再说昨天是偶农历生日,也算正日子,呵呵)。橙子皮做的,猜想应该跟西红柿皮做玫瑰的手法一样,有兴趣的筒子可以试试看。那家寿司店老板巨会做生意,每次都热情得要命(难得做的寿司也很好吃),知道我生日就送了一个生日果盘给我们,这朵花就是放在果盘里的。后来还拿出这个“永结同心”的fortune cookie讨口彩,想不多给点小费都不行了,呵呵。


欢迎来潜水的厨房坐坐


还有一件事差点忘了,姐姐的宝宝小乖的近照:





看小乖一脸惊恐的样子,你一定猜不出他在干嘛,想知道答案吗?请看小乖的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