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乳酪小蛋糕(cheese muffin,跟爱班交作业)和清明粑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有一次主日学,有人带了cheese muffin来,尝第一口就爱上了它的松软甜蜜,正想着上哪儿去查查recipe呢,正好爱厨jj就做了上来,真好啊。做了两回,今天才来交作业。

我做的是加强版,double了爱厨的recipe。下面是做12个的分量,我稍加了改动:
低筋面粉200克,泡打粉2小匙,蛋2个,Margarine(植物黄油)100克,糖120克,牛奶1/2杯,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盒(8盎司即226克)。

如果照原谱double应该只用200克奶油乳酪就够了,但我觉得留下一点点cream cheese没什么用,所以第二次做的时候就把1盒都用上了,做出来也没问题,味道只会更香浓吧。

做法请参考爱厨的cheese muffin

这是非常容易做的西点,只要分量够了,一般都不会失败。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的(这个后面再说),结果只放了1小匙泡打粉,muffin发的不够,但是吃起来味道也不差。第二次做的就放够了,这是还没有进烤箱之前的,面糊放八分满,烤的时候它们自己会胖起来的。





烤好的muffin一个个胖乎乎的,闻起来奶香十足(没感估计含脂量什么的,猜想热量一定不低……不过,美食当前,也顾不得那许多了)。





切开来看看,内部很松软,跟一般的muffin可不一样,很像蛋糕的样子。跟家人视频对话的时候得到了幺姨的表扬(她在食堂工作,小时候我和姐姐的生日蛋糕都是她做的),呵呵。





前面说到心不在焉的事情,其实是家人一个月前告诉我,外公脑溢血进了医院,情况不是很乐观。半个月前外公走了,家人告诉我的时候,我刚烤好cheese muffin(就是第一次做,少放了泡打粉,因为那个周末轮到我带点心到团契去)。知道这个消息以后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不过我现在好多了,虽然很遗憾现在不能立刻回去陪在外婆身旁,但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外公离我更近了,好像他可以时时看着我似的。我跟lg说你可不要欺负我,不然我跟外公告……呵呵。

过几天就是清明了,家乡的风俗是要吃清明粑的。清明粑是用清明菜做的,清明菜是一种小小的长着白色绒毛的野生植物,我们那里的人也管它叫艾,所以清明粑又叫艾粑。去年Independence Day去附近的一个湖看烟火的时候惊喜地在那里发现了清明菜,可惜当时已是盛夏,过了吃清明菜的季节。然后就一直惦记到现在……

今天去那里一看,还真的有呢。就是图片中央那两株小小的东东,把嫩的部分掐下来就可以了。





回家洗洗干净,lg怀疑地看着我,问我这野菜是凉拌还是炒了吃。我说烙粑粑给你吃,:P





清明菜采得不多,加了面粉、水和砂糖调的糊糊,油煎一煎,只得两个。





其实清明粑应该用糯米粉做,不过我用面粉是因为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妈妈用了面粉,咬一口下去全是细长的清明菜丝丝(可能就是它的细绒毛吧),所以一直印象很深。





咬一口看看,一丝一丝的,想家的味道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霜霜的山海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