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菠菜培根面包和巧克力蔓越莓biscotti——给熬夜的筒子们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这个面包是一个月以前做的了,在买面包机以前。

Lg很喜欢吃菠菜,想起自从学会了做蛋糕以后很久没有做过面包了(我的baking生涯是从面包开始的),就做了这个菠菜培根面包。几乎所有的面包recipe都是我那本Low-fat Baking宝典上的,这个当然也不例外。

先来看看材料吧(原来的recipe是做两个9寸大的圆面包,我只做了一个,所以下面的材料是已经减半过的):

1. 温水(38-42摄氏度)1杯,干酵母1小勺,一点点糖。把干酵母均匀洒进加了糖的温水里,一旁静置10分钟等酵母活跃。
2. 培根两条、洋葱半个切碎,扔锅里炒约10分钟,至洋葱变金黄色(原谱还加了1大勺橄榄油炒,我觉得培根已经够肥了,怕腻所以没加橄榄油)。
3. 菠菜4盎司也切碎(其实菠菜的量没有那么严格,我就加得比较多),待用。
4. 高粉3杯(也可以用中粉,量可增加两大匙),盐1小匙,过筛混匀。
5. 把面粉中间挖个井,将酵母水加入。用搅拌勺混合。再加入炒好的洋葱培根(连培根炒出来的油一起)和菠菜碎,揉成面团。继续揉5-10分钟直到面团松软有弹性。

面团揉好了(旁边那本是菜谱,算作弊吗?):



把揉好的面团转移到一个干净无油的盆中,盖上湿布(我用打湿了的paper towel),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约两小时)。再移到撒了面粉的案板上揉匀(目的是为了挤出气泡)成圆饼状,放在抹过油的9寸烤盘里(我用的是9寸蛋糕脱底模),把面团的周围都按平,像这样子:



盖上湿布,放在温暖处二次发酵至两倍大,约半小时(可以预热烤箱了)。看,胖了很多吧:



烤箱预热400F,25-30分钟至面包表皮成金黄色(原谱在面包烤前还撒了cheddar奶酪丝,我家没有,就省了)。烤的时候房间很香(嗯,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我喜欢baking了)。



烤好了晾凉,大卸八块(:P)。面包香香的,被我们当早餐吃掉了。



写到这儿,转过头去问lg:“你觉得那个面包好吃吗?”lg茫然地看了看照片说:“你有见过一头猪记得自己几个月前吃的饲料吗?”我^$#(*&^%$……

上个月团契搞Super Bowl Party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巧克力蔓越莓biscotti,那帮老美都说好吃。其实这个idea要感谢厨娘的葡萄干核桃biscotti,我本来一直以为这种小点心很难做,见了她的帖子后才有了信心。试过一次之后就爱上了biscotti,它不像cookie那么甜,也不太油。不过我做下来觉得葡萄干和核桃放得有点多,切biscotti的时候很容易掉,可以考虑减半。感兴趣的可以试试猪记厨娘的葡萄干核桃biscotti

Lg还是比较喜欢我做的巧克力蔓越莓biscotti,因为他喜欢巧克力,呵呵。

原料:
1块8盎司的Baker’s半甜巧克力(8小块),留出两小块,剩下6小块切碎。
2杯中粉
1又1/2小匙苏打粉
1/4小匙盐
1条黄油(就是1/2杯butter,也可以用margarine)
1/2杯糖
2个鸡蛋
1小匙香草精
1/2杯干的蔓越莓(dried cranberry)
1/2杯美国碎胡桃(chopped pecan)

做法:把面粉、苏打粉和盐混匀。黄油和糖用电动搅拌器在大碗中中速打成fluffy的样子,加入鸡蛋液和香草精打匀。慢慢加入粉类,每一次都确定上一次加的粉已经混合均匀了。最后加入巧克力碎、蔓越莓和胡桃碎,像这个样子:



烤箱预热325F,把混合好的面团分成两半,分别塑成3cm左右的长条,排在撒了粉的烤盘上轻轻压平约1.5cm厚,这是整好型的面团。



烤20-25分钟至面团呈浅棕色,取出晾凉15分钟,用刀把饼干条斜切成16份(两个面团共32份),切面向下放回烤箱烤10分钟,取出晾凉(会很香,一定要忍住口水)。



融化开始留出来的两小块巧克力,在biscotti上drizzle成花纹(这个我不行,下面这张照片可以忽略不计)



等巧克力酱冷却就可以装袋了。传统的吃法是蘸咖啡吃,我喜欢就这么吃。记得以前在南加的时候教会里一位长辈高叔叔很喜欢这种小点心,可惜那时候我做西点的功力不够,没敢做。现在会做了,可是又没有机会做给高叔叔了。



先到这里,最近很忙,做菜也全朝偷懒的方向发展了,等我整理好了照片再发上来。还是那句话,潜水不代表我不馋……

偶也“剥壳”了,欢迎来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