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

(2010-06-09 16:54:54) 下一个

其实无论现实是怎样的残酷,每一个女人心目中自有她为自己量身打造的英雄、不管他平凡还是真的神勇。曾经很喜欢李宗盛、周华健和成龙几个人唱的《真心英雄》,因为一直非常欣赏李宗盛的音乐才华、爱听周华健的歌、喜欢看成龙的动作片。只可惜除了美人迟暮,原来“英雄“也同样迟暮。李、林的分手让他们各自在走下坡路,周的个人生活不清楚,清楚的是大概没女人会羡慕林凤娇是可以肯定的。不过就算这样又怎样呢?女人可能把男人视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而事业是否成功却是男人和社会给他们自己设定的标杆,所以男人女人有时就真如来自不同星球的人。

曾经有个男生喜欢对女生一见钟情,当他一学期四度对不同的女生”一见钟情“给学校惹出不少麻烦、特别是给我添不少堵时,一向比较开明的我就不得不干涉他的私生活了。我说你要喜欢就好好喜欢,干嘛这么花心呢?他说他老爸教的:兄弟如手足,女人是衣服。我说你老爸的智商不高,那是别人放的屁他捡来的。然后我跟他深入地讨论了他老妈是他爸爸的外衣、内衣、还是什么衣都不是。男孩子一般跟母亲感情深,他受不了我这么损他妈妈—我说这是依据你们父子的禽兽理论来推理分析的。我还说其实你妈妈真如你冬天里的皮衣或羽绒服是真的,但不能因此推出结论女人是衣服对吧?人是人、物是物,就说”似“都不是贴切的比喻、特别是当涉及到不当的内涵的时候尤其不合适。我也不知道我的逻辑是否严密,但毕竟是刚成年的孩子没有这坛子里的男人那么老到圆滑和太极,总之他被我整哭了,我给他递檫鼻涕的纸巾、安慰他说你别哭,女生宿舍还有个被你整得也不要活了的是怎么回事?如我所料:没有担待的人只会推诿责任,(其实很多事是可以以小见大的,这孩子出息不大基本是能够肯定的。)他说他心里喜欢的是另一个,这一个是强迫他的。我生理卫生课没学好属于才疏学浅的一类、就是不明白一个女孩怎么就能把这么高大强悍的男生给强奸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大喊救命(或FIRE)? 为什么不打110报警、害羞的话至少可以打我的手机啊、再羞涩一点可以呼叫自己的老妈啊,我说你受了这么深的伤害一定需要心理辅导、可能还要法医鉴定,所以要安排他去看医生,我决定给他叫120、因为备受摧残的他一定无法自己去,怕什么反正他家缺心缺肺缺德都唯独不缺钱。最后他没办法,终于供出来--不是被强奸、只是不想负责任而已。我说你玩礼貌上床也不能玩到学校里来啊,上船容易下船难吧?人家女孩的老爸已在赶往学校的路上,我只能让把你教得这么出色的你老窦请过来跟他掰手腕了哇!这事把他吓得不轻,他其实也不知道他老爸在哪件”衣服“那里,就算找来他也逃不过一场毒打(典型的放火州官、混账老爹),所以央求我不如找他那讲理的、习惯了忍辱负重的老妈过来会比较让他放心一点点,我本来就很仁慈,有人来替我头疼就成。结果事情是怎么解决的我没有参与过问--两家都是讲道理的人,觉得在学校里面倾解不合适、自己到外面饭桌上谈去了。说不定我还让两亲家提前订了亲也不一定,功德无量呢!

唉!惭愧的是我好像也就对付大孩子的能耐了。无论网络是怎样一个虚虚实实的世界,我觉得都可以在网上窥见人心。YC城里的男同学有些不平这里的阴盛阳衰氛围,其实能在这儿码字偷乐的男生一般已在许多劳苦大众之上了。人人都希望看见你们一个抵十个地展示男性才华、智慧、气度和魅力呢。不是论什么英雄,实际平凡的人最让人感动。所以你装也罢不装也罢,反正群众的眼睛一般是雪亮的。为什么河河、闹闹、昏昏等爱老婆一族那么受人欢迎涅?你们说从体力上很少有男人会真怕老婆的吧?所谓的怕透露的是爱的讯息,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会不幸福呢?家和万事兴,后院稳固了,男人正可以放心地去前方打战搞事业啊,这就是为什么会有“怕老婆的男人会发达“这么一说的缘由了。

我觉得长期跟不成熟孩子的相处让我心理多少有些脆弱、不成熟,一直有朋友说我太幼稚单纯,如果那不是指我笨的委婉说法我也都接受,本来就是事实嘛。我想我做成了他们没做到的事也正是因为我缺少他们的城府和那许多的弯弯绕。很幸运,在聪明人还在思考的时候俺已经无知无畏地动手了,管它算不算狗屎运,逮着它就是了。说实在的,没想到在这里会碰见受委屈的状况,传说中海不归的素质一向很高,不过那又算得了什么呢?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实际我经历的风雨也不少了,没看见彩虹么?

--显然是污染太严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