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也来说说lg的趣事……

(2007-11-09 09:18:36) 下一个
上礼拜天早上,因为时间从夏令时改回去,所以多了一小时赖床的时间,就和lg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突然想起好像有一阵子lg没给宝宝讲故事了,就拉着他要给宝宝讲故事。

lg想了想,就钻到被窝里开始给宝宝讲故事了:

“宝宝,今天爸爸给你讲故事……上次妈妈给你讲了三只小猪盖新房的故事,上上次爸爸给你讲了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今天讲什么呢?……”(估计正在利用这点buffer time搜肠刮肚地拼命想。)

嗯,宝宝,你知道爸爸妈妈来自中国,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很久很久的历史……(不错,还想着从小教育女儿不要忘本。)

“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有这么一个朝代叫明朝……(?)明朝的开国皇帝叫朱元璋……(??)这个朱元璋啊是个很聪明的人,不过从小就是个穷孩子……”(我晕,难不成lg要给宝宝讲《明朝那些事儿》?要知道他可是当年明月的忠实粉丝,人家写了一千多章,他就追着看了一千多章,还老嚷嚷着明年回国扛一套回来。)

“朱元璋小的时候,中国还是在元朝,那时候元朝的官儿很不象话,老是欺负人,所以大家就不乐意了,就起来造反了,朱元璋也起来造反了。”这时lg停了停,突然好像又想起什么似的很严肃地说:“by the way,宝宝,造反是不对的哈,现在有些地方也有叔叔阿姨不乐意,也起来捣乱,那叫恐怖分子……”(又好气又好笑……)

我说你这叫什么胎教啊,怎么跟女儿讲这些啊?lg说这个故事好,也够长,都写到万历了——哎呀,要是这么讲下去,我还不得在这被子里头憋个三天三夜的?宝宝,咱们先讲到这儿哈,等爸爸我出去换口气……(我已经笑得大大皮乱颤了)

lg关于宝宝的趣事其实还真挺多的。那天我突然想起来说下礼拜一我就整整28周了,按照一个现在怀着老二预产期比我早将近两个月的朋友的说法,28周之后基本上就没有流产的危险了。我就跟lg说只要过了下礼拜一,就算宝宝出来也应该OK了。lg瞅着我肚肚说“宝宝,别听你妈瞎说,你在里头乖乖的,想住多久住多久哈……你爸我付过房钱了。”啥时候啊?我怎么不记得?我问。“当年扯证的时候你不是签字了吗?没仔细看里面的细则条款啊?听见了吧?宝宝,想住多久住多久,啊?”后来想想,大概又觉得不太对:“不过——也别住太久哈,咱们该出门还是得出门,好好整理一下弄弄housekeeping啥的,后边还有等着住的呢……”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