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红烧牛尾牛筋、蒜蓉芦笋、苦瓜炒蛋、简易版泉水鸡和腌笃鲜

(2005-08-08 18:05:29)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做中菜比较多,没有时间做点心了。很喜欢吃牛筋啊猪尾巴啊鸡爪这类胶原蛋白很多的东东(认识的mm好像没有几个不喜欢的,:)),赶上牛筋和牛尾打折,买了4条牛筋,1根牛尾,回家红烧了吃。





潜水版红烧牛尾牛筋的偷懒办法:

先用高压锅把过了血水的牛尾牛筋,加姜和料酒,大火炖开后小火炖1个半小时(believe me,牛筋这东东的顽固不化指数绝对不低于10),捞出炖好的牛尾牛筋,保留清汤(其实不清,上面一层牛油呢,留着还有用哈)。

另起炒锅,加油(我加一点点,改用了汤上面那一层牛油——不好意思,还在减肥期哈),加切块的青辣椒和胡萝卜,炒六成熟,倒入切块的牛尾牛筋,翻炒均匀后加老抽和两块老干妈的红油腐乳(别的牌子也行,四川风味的红油的就成),再炒匀(这时牛筋已经开始黏黏的了),加刚刚留下来的炖完了牛尾牛筋的汤,淹到六七成的样子(自己尝尝咸淡后加盐,不要太咸哈,还要把汁收干的),小火烧,差不多收干汁就好了。别嫌复杂,我从网上看到的真正的红烧法可麻烦大了去了。

吃得我跟roommate mm上下嘴皮子都快黏一块儿了,:’)


下面这个是做完红烧牛尾牛筋的副产品,我把剩下的汤(很鲜的说)加了白萝卜和腐皮,再洒点葱花,好吃得要命,真的(ggdd一类食肉动物的意见不计在内)





这个不用说了,蒜蓉芦笋,超喜欢吃芦笋……

有看官小声问了——这盘子里怎么尽是杆儿,没有芦笋尖儿啊?呵呵,笋尖儿被我切下来裹上bacon进烤箱烤成了培根芦笋卷,带到聚会里大家一块吃了,没好意思拍片片,不过真的是又好吃又容易做的party小食哦。准备时间只需要20分钟,买那种slice好的bacon,一切四,裹在芦笋尖上,用牙签斜插固定住,放在铺了锡箔纸的烤盘里,上面再铺一层锡箔纸,烤箱450F预热,烤20分钟后拿掉锡箔纸再烤3-5分钟(或者转成broil,时间会快些,但是要一直盯着哈,免得烤糊了),搞定,端出来上桌吧。





苦瓜炒蛋。

苦瓜也是我的最爱呢,不过好像很多人都不喜欢。lg本来也不喜欢,好在他喜欢吃肉,就做苦瓜炒肉丝,苦瓜盅(就是把肉末塞到切成圆段中间瓤掏空的苦瓜里面上锅蒸)给他吃,开始他只吃肉,后来大概也慢慢习惯有苦瓜的味道在里面了,居然有一次主动跟我说“我觉得苦瓜也还不难吃呢”(以前吃苦瓜都是我边说苦瓜怎么怎么好边逼着他点头承认的),可把我高兴坏了





简易版泉水鸡。

参考了家传菜谱(从舅舅那儿学来的),但是我没有用那么多的油。

我用的无骨无皮的鸡腿肉,切丁,用盐、芡粉、料酒稍微腌了一会儿。准备大量的干红辣椒,花椒,姜片,蒜片(正宗应该用泡姜和泡辣椒,我不会做也没买到就只好将就了)。锅坐热上油,下准备好的调料(建议炒这个菜之前先把房间里的门窗打开,火警警报器关掉,:P),就听锅里热闹去吧……炒香以后加鸡块,炒匀后有条件的加高汤没条件的加水,差不多没过八成的鸡块,然后再烧个5-10分钟就好了(鸡肉比较容易熟)。起锅前再洒葱花。

另注:考虑到roommate她家gg的吃辣段位,我没敢放太多的花椒辣椒哈





买了只小的才1磅左右的鸡,好像叫什么corn hen,比没有鸡味的肉鸡吃起来稍微好一点点。加竹荪和一些药材什么的(一包一包卖的那种炖鸡汤的药膳)。不过炖之前我把闻起来药味太重或是怪怪的东东都给扔啦……

下次准备用这种鸡来做糯米鸡试试。





这个也是潜水版的腌笃鲜,自己做的咸肉搁冰箱里差不多10天了,拿出来切块,跟新鲜的肉块一起炖,加白萝卜(应该用冬瓜的)和百叶结。结果又是萝卜和百叶结好吃,肉肉吃了有点腻(我后来把凉下来的汤上面厚厚一层白白的猪油都撇掉扔了)。

还剩了一块咸肉,下次做上海咸肉菜饭吃……嗯,想起来就馋了,还怎么减肥呢,郁闷中……





最后来一碗甜点。八宝粥被我做成八宝饭了,用了糯米,黑糯米,绿豆,红豆,黑豆,红枣,枸杞,花生,加冰糖(发现黑糯米是关键,淘黑糯米的时候就闻着像八宝粥的味道了)。slow cooker一晚上就好了。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