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55) Colors Of the Wind

(2016-05-04 20:41:5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晚上回到家,李毅说,逛了一天,累了吧。绮霜灿然一笑,说,”好久没这么逛过街,是有点儿累。真想去泡个bubble bath。“
 
李毅说,”那你去吧,我帮你把水放热点,被蒸汽薰一薰,可以解解乏。“
 
他去主人房的浴室里帮她往浴缸里放满热水,又去院子里剪了些玫瑰,把花瓣浸在浴缸里。
 
绮霜走进浴室,李毅轻轻拍了拍她的脸颊,说,我去把音乐打开。然后走了出去,把浴室的门关上。
 
她泡在浴缸里,被热热的蒸汽和玫瑰花香薰得全然放松下来,听见One Republic的 “Counting Stars” 响起来,抬头一看,才发现浴室的上方有两个嵌入的音箱,想来是李毅在外面打开了音乐。
 
等她洗完澡出来,看见李毅坐在书桌边的躺椅上看书。他显然是在客房的浴室洗过了澡,穿着白色的浴袍,头发还未全干。
 
他见她出来,放下了书,看着她。
 
她穿着一件宽袖的丝质睡裙,浅浅的青色的底上翻着大朵的荷花,脸上被蒸汽薰得粉面桃花。
 
她听着歌声变成了Adele的”Sky Fall“,说,你这么有创意,在浴室里装音箱。
 
李毅说,不是我的创意,我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以前的那对美国夫妻大概是享受型的,在家里的装修上花了很多功夫。我只是后人乘凉罢了。住久了发现有这个音箱挺好的,有时候晚上工作累了,去浴室里一边泡泡澡,一边看看书,一边听着音乐,挺惬意。
 
绮霜笑起来,说,第一次听见人说泡澡的时候看书,我真服了你了。
 
他说,你别说,咱们公司产品的好多创意,都是我这样一边泡澡一边看书一边听着音乐的时候,灵感突发想出来的。
 
他看着她,继续说,我有时候也不看书,一边听音乐,一边想你。
 
她的脸飞红起来。 Adele的歌声远去,Vanessa Williams的声音飘了出来。

You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You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她听出来,这是《 风中奇缘》的主题歌,风之彩( Colors Of the Wind )。风中奇缘是个哀伤的故事。可是里面的音乐,极其好听。
 
她听着流淌出来的音乐,想起了小时候看的电影里,林间奔跑的Pocahontas,飞流而下的瀑布。
 
歌声继续响着,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Or ask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整首歌里对大自然的回归,让她那样的心旷神怡,想起电影里那些花瓣纷飞的画面,那些Pocahontas和探险家放飞鸟儿的画面,他们在水面上泛舟,从瀑布间穿行的画面,宛如自己,也置身那个世界一样,是那般沉醉,去拥抱自然,去聆听山的万籁之音,去绘出风的万种色彩。
 
灯下俩相看,李毅的目光里,有爱意,有怜惜,还有一抹,燃烧的火焰。她迎着他的目光,微笑着看着他。他站起身,抱起她,吻着她的耳垂,轻轻地在她耳边说,我爱你,我要你。
 
那一瞬间,仿佛冰川熔化,积雪消融,林间万物生长,百鸟飞翔,鸟语花香。他遍吻她每一寸肌肤,然后温柔的缓缓进入她,在她最初的疼痛之后,他轻柔的领着她,慢慢升腾到云端。
 
而云端之巅,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那一晚,她在他怀中安然入睡,直到天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