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51 大结局)

(2008-09-02 12:43:46)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欢迎大家多提意见 qingmeiwater@gmail.com

她在她的办公室里,早已经没有闲心去研究谁给她送的花,这花是不是送错了,一大堆事等着她处理。

秘书 Jessie 在门口叫她,说,林总,有位李先生找你。

她看了一下计算机上自己的日程表,说,我下面还有两个会,我的日程上没有和一个李先生的会面安排。

秘书正要继续说话,一个她朝思暮想的声音响起来,没关系,你去开会吧,我在你办公室等着你。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抬起头来,李毅走到了她的办公室门口。

她看着他,他也看着她。秘书 Jessie 盯着他们俩看了一会,刚才这个李先生,自己用工牌刷开了门进了公司,然后问了前台林总的办公室在哪,就径直冲了过来。前台小姐赶紧打电话通知了 Jessie. Jessie 就站起来赶紧去给林总汇报一下。没想到他那么快就走过来了。

从林总的表情上来看,这个李先生跟林总,关系一定不一般。 Jessie 想,这个李先生一定是从美国总部来的,要不然怎么有工牌开得了公司门。他们看起来很般配的呢,这么想着,就笑了一下,很识趣地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去,然后悄悄地打电话给公司里的比较要好的另外一个秘书,分享刚才的这一发现。

他们俩对看了很久,半天她才冒出来一句,你是来出差吗?怎么没听说。

他笑了起来,走进办公室说,我不是来出差,我是因私回国。她正要说话,电话响起来,她接了电话,说,大家都在等我开会,我得赶紧去了。

他说,你去吧,我在这等你。她走了出去,他把计算机拿出来,无线上网到公司的虚拟专网,开始处理他的工作。

一直到七点多,她才又回到她自己的办公室,很多人都已经下班了。李毅坐在她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敲键盘,看见她进来,脸上现出笑容来,说,你还挺意气风发的,而且,他停了一下,说,更加漂亮了。

她把门关上,看见李毅在盯着那些玫瑰看,说,不知是谁送的,我想是送错了地方了。

李毅问,你今天只收到了这些花吗?

她看他一眼,说,什么叫只收到,办公室里的女孩子替我数过, 999 朵,实在太多太浪费了。

李毅笑起来说,那我就放心了,说明没有别人给你送花。她这才反应过来,那些花是他送的。

她也笑起来,说,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这么浪费?这些买花的钱,不知可以给山区的孩子买多少双鞋。

他说,对不起。我是高兴得发狂了,终于可以来找你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好。

然后他走到她跟前,拥她入怀。

她说,这里是办公室。他说,那又怎样,我巴不得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爱你。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终于可以重新把你接回去。

而且,外面也看不见我们。他又加了一句。

她在他的怀里,百感交集,她办公室的窗户外面,是满城的灯火。那么多个晚上,她坐在办公室里,在工作的间隙,望着窗外的灯火,期望有一天,他会来找她。

而今天他终于来了,她却觉得像在做梦一样,生怕梦一醒,又一切成空。真真是像小晏的那句词,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灯照,相逢犹恐是梦中。

他拥着她,告诉她辛玉的事,她听完了,才觉得有点真实的感觉,说,希望她以后会有个好归宿。

他说,我们不要总操心别人的事了,她会有个好归宿的。又说,你真狠心,一个电话,一封邮件都不给我。我来的路上,一直在想你也许已经不在等我了。

她说,你还不是一样狠心。我以为你早和辛玉破镜重圆了。

他说,我是觉得一天不解决辛玉的事,就一天没脸来骚扰你。

你不知道我怎么去四处搜集关于你的一切消息。每次我们来北京出差的同事回去,我都会请他们吃饭,使劲问研发中心和你的情况。听到你很好的消息,我会偷着自个儿乐好几天,听到你工作上有什么波折,跟某些部门有什么争端,我又会担心好久。

然后他说,你走的那晚,你不知道我有多难受,下了高速就跟人撞车了。

她一扬眉毛,说,天哪,你撞车后没什么事吧?我那天晚上,还没下高速就被人撞了。

他心疼的说,我没事,那晚你也出车祸了?你没事吧 ?

她说,我也没事。有事还能走得成吗?俗话不是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把晦气都撞掉了,剩下的应该都是福气了吧。

然后她又说,谁说我不写邮件给你,只是写了没发而已。然后她把他拉到她的计算机跟前,给他看草稿箱里的那封长长的没发出去的祝贺邮件。她的高兴,她的骄傲,为他。

他看完后,低下头,肆无忌惮的吻她。

一年多后。

他们 Saratoga 的家中。王彬夫妇和程江夫妇带着孩子,一起在他们的后院烧烤。两个男孩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沈蓉说,男孩就是淘气,还是漪霜有福气,头一胎就要生个女儿,又乖又贴心。

她笑了,说,男孩也很好啊,到了青春期的时候父母会少操好多心。我的一个老美同事说,他情愿只要男孩,要不然到了青春期,有女孩的父母得当心全天下的男孩,别让他们的女儿怀孕,而他,只用操心他儿子别让人家女孩怀孕就好了。

大家都笑了起来,沈蓉说,你和李毅的基因都很好,我们家阳阳排在第一个,以后娶你家女儿做媳妇。

王彬说,我早告诉李毅,以后要攀亲家,我家童童是要排在第一位的,你们还是排老二吧。

沈蓉说,呵,不是你说青梅竹马没什么好的吗?现在也要凑这个热闹?

王彬说,嘿嘿,事物是发展变化滴。

正说得热闹,他们听见房间里传来拨吉他的声音,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李毅已经跳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了主卧室。果然是童童站在梳妆椅上在拨弄他们挂在卧室墙上的那把吉他。

李毅赶紧把童童抱下来,说,嘿,小伙子,这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随便玩,只有这个,是李叔叔和林阿姨最珍贵的东西,碰不得的。然后他把童童带到车库里,找了个球给他玩。

李毅刚回到院子里坐下,童童就在那里叫妈妈,陈琴走过去,看见是他把球扔到了树上拿不下来。陈琴把球拿下来,扔给童童。看见他们侧院里晾的衣服,问,你们家烘干机坏了吗?

李毅笑着说,烘干机没坏。你不知道我们家漪霜从北京回来后,有多环保。吃饭从来不浪费,洗碗不用洗碗机,全是手洗,衣服不用烘干机,都是在后院晾干。

她说,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太浪费资源,这世界上还有好多人吃不饱穿不暖,挺辛酸的。还是环保一些简单一些好。我家后面的邻居起初很不满意我在后院晾衣服,来敲我家的门跟我理论,然后我就跟她聊了聊节约能源的正面影响。结果有天我见她家后院也开始晒衣服了,呵呵。

大家都笑起来,然后开始聊油价,房市,股市,程江问他们,说你们俩既然快要生个孩子,为什么不去买个再大点的房子,随便卖点你们的股票就行了。

李毅说,我们家漪霜发话了,房子永远是越往大里买,越觉得不够大的,没什么必要,现在的房子已经够住,学区也是好学区,就行了。

王彬问,那你说前一段你们卖了不少股票,拿那钱投资什么去了。

李毅说,什么也没投资。我们在漪霜的母校设了一个昊然助学基金,帮助那些交不起大学学费的孩子。

大家都说,真佩服你们 , 你们捐的那个昊然希望小学已经开始使用了吧。她说是。

然后陈琴问,为什么叫昊然助学基金,昊然希望小学?是浩然正气的那个浩然吗?

她说,不是,是日天昊。沈蓉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李毅伸出手来,握住她的手,她看看李毅,然后笑了笑说,古人把夏天叫昊天,因为夏天是 万 物盛 壮,气势博大的时候。 昊有 如日中天、广 袤 无 边 的意思,我们希望,那些受到帮助的孩子,能够茁壮成长,一生坦荡,元气博大。

大家开玩笑说,太有文化了。然后起身去拿吃的,李毅和她仍然坐在大的遮阳伞下。

那个十一那趟昊然的家乡之旅,昊然妈妈的那番关于昊然名字的话,她是详详细细告诉过李毅听的。李毅侧过头去,爱怜地搂住她,轻轻地拍着她说,你终于完全走出来了。

她点点头,她是终于可以完完全全坦然地面对那个心痛的过去,她想,昊然在天堂,看着她这样,也一定会开心的。

她靠在李毅的肩上,觉得这一生有一个这样厚实的肩膀靠着,是件很幸福的事。她知道他们不会像那些书里的故事,到了结尾就是王子和公主从此在一起, happily live together ever after 。他们还是会遇到生活里,工作上,还有孩子出世后,抚养和教育孩子,方方面面的很多操心的事,也还是会有很多现实生活中的琐琐碎碎的烦恼和挣扎。可是,她也知道,不管今后遇到什么,他们始终会二人同心,牵手互相扶持走过以后的时光,一生一世。

而院子里,泳池在阳光的照射下,水光荡漾,篱笆边繁花盛开,天空很蓝,云很清,有和暖的风,轻拂而过。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完美的结局,这么纯洁的爱情。非常感谢你辛勤的工作,美丽的文字。希望这样的爱情故事在身边再多一些。
昭君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太为他们高兴了!!
谢谢青梅!在充斥着婚外恋,出轨等等主题的网络文坛上,给我们讲了一个这样美好的纯洁的爱情故事。什么时候会看到“花”“雪”和“月”呢?是不是太贪心了:)>
xiaowaiwai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ending! Also great thanks to QM for your generosity in sharing such a great story with us and all your hard work!
jyfang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is beautiful story. Hope to read the next one soon.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非常动人的故事,非常圆满的结局!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梅! 喜欢你的文字,简洁而优美, 传奇的故事里, 人物让人觉得很亲切. Happy ending is good~~
youyou77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漪霜纪念昊然的方式 - 捐赠昊然希望小学和昊然助学基金,令人敬佩。

出国以前,捐款捐物,都是学校组织的,自己没什么感觉。出国后,先忙着读书,奖学金也不富裕,没时间去想也没财力去捐。直到找到工作,生活安定下来之后,才有时间仔细想捐款的事,也慢慢变成一种习惯,尽管所捐的有限,但心中的那份释然的感觉却是"金不换"。
youyou77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51,好开心。更为漪霜和李毅高兴 - 终于清除各自的心理障碍,可以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在一起了,祝福她(他)们。

好人有好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谢谢青梅与我们分享这个精采的故事,期待你的下一个故事。辛苦了!
-CC-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happy ending!
9卦 回复 悄悄话 恭贺你完成了风花雪夜的第一部,只有美丽和无私的人格才能写出这样美丽的故事,在此对你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谢谢!

多么美满幸福生活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Thanks.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Thanks.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e ending... Thanks for such a great story!!
xxwei 回复 悄悄话 Seeing such a happy ending, I am happy for YS and won't complain LY anymore.
Great thanks to QM for such a wonderful writing.
Expecting the other series.
老号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结局很完美!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all your hard working. I 've enjoyed a lot since the begining. Not matter what, to me, they are happily ever after. Life should be as sweet as the end of this story, although there are always some ups and downs on the road. Thanks again!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Here comes the happy ending. Many thanks to you all.

I will post an epilogue a couple of days later to explain some backgrounds of this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