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31)

(2008-07-24 13:08:31)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张敏在Westin开了三天的会,要走之前的那晚她又去了张敏的酒店。张敏说我知道你平时上班忙,你明天就别去机场送我了,我自己叫部的士走就好了。吃过饭后两人聊了好久的天,看看已经快11点了,她就起身,说我得回去了,明天一早就有个会。

 

张敏送她到楼下酒店的停车场,在她要上车的时候,张敏过来抱住她,说,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嫁人了,不管是你的那个老美老板,还是那个帅哥李毅,或是其他的人,总之,一个能好好爱护你的人。

 

她鼻子有点酸酸的,抱着张敏,想起她们一起经历的那些大学岁月,她们每晚在宿舍楼熄灯了之后的促膝谈心,周末的时候一起去吃凉皮,辣得唏溜唏溜的,去西大街吃贾三家的灌汤包子,吃得汤汤水水流得满嘴,去东大街骡马市逛街买衣服,去新城广场放风筝,和那趟心痛的太白山之旅,昊然走了以后,她从医院里醒过来,张敏请了假陪她,陪她一起渡过她生命里那最最艰难的几天。

 

到了现在,她们也只是好几年才能见一次面,见时依依,别后渺渺。

 

人生,不过就是这么一场场的筵席,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与你朝夕与共的人,在另一个阶段里,也不过成了一个访客,来去匆匆。

 

春梦秋云,聚散真容易。

 

这以后的日子里,客户已经开始正式使用她们公司的产品,经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软件虫反馈回来,她们就像救火队员一样,随时待命,不停地修那些软件虫,给软件打补丁,以期维持住这个客户,和发展更多的客户。李毅忙得满世界出差,去参加各种Trade show和Road Show,宣传他们的产品。杰克果然是如他自己所说的,没有给她任何压力,有时他会来找她一起吃午饭,他们会一起吃个非常快的便餐,聊聊公司的事,也聊各自的成长经历。杰克看她的时候,眼睛里总是满是柔情,而她,仍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喜欢他。

 

日子象流水一样地过去,转眼之间,感恩节就要来了。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每年从11月下旬开始,直到新年,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个美国就开始进到一个假日季节的状态里,商场里四处开始节日的促销,收音机里开始不间歇地播和节日有关的歌曲。公司里面各个部门也开始吃节日聚餐,开圣诞派对。

 

他们部门的聚餐,是在感恩节前一天的晚上,因为杰克是她的上司,她也照例发了邀请给杰克。

 

晚餐是订在圣荷西市的Santana Row 里的一家餐馆。Santana Row是硅谷里一个很年轻但很著名的露天式商业区,WinchesterStevens Creek 交界处,Valley Fair购物中心的对面.Santana Row始建于2002,快建好即将开张的时候,2002年八月份被一场大火烧得面目全非。当时有很多人都以为这个商业区的发展计划完了,不料很快又被重建起来,2002年圣诞节前开张. Santana Row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有不少高端商店和高端餐馆,还有一些酒吧,是硅谷里少有的在午夜时分还有很多人在街上的地方之一,很受硅谷里年轻人的追捧。

 

她部门的人大多都住在圣荷西市,所以下班后都自己开车直接去了Santana Row杰克下了班以后找到她,问她要不要Carpool一起去,她想也好,费事自己开那么久去,到时吃完了还得开那么久回来。

 

吃完饭已经是10点多,杰克把她送回公司的停车场,在她的车旁边停下,她正要开门下车,杰克问她,你明天有没有空?她反问他,有什么事?

 

收音机里的音乐在响着,杰克关小了音量说,我明天要去Monterey我父母那里吃感恩节的晚餐,如果你有空的话,我想邀请你一起去。

 

她愣了一下,然后说,我有点事,应该是去不了的。

 

杰克大失所望地说,你还没有想清楚吗?她摇摇头,说,没有。

 

两人都沉默了一下,收音机里又响起那首Dancing in the moonlight。他们同时想起那个月光下的吻。

 

杰克向她俯过身来,吻她。

 

她突然意识到这是公司的停车场,推开杰克,说,你疯了,这是公司的停车场。杰克说,我真的是疯了,你还要折磨我多久?

 

她说,对不起,我真的还没有想明白,这段时间太忙了。然后她问,你明天什么时候走?

杰克说,大概十点钟左右吧。她说,我今天晚上回去想一想,明天十点钟之前给电话你,告诉你我去不去,好吗?

 

杰克说,好吧。她说了声晚安,就开了车门下去,开了自己的车回家。回到家,她才洗完澡,换上睡衣,正在用毛巾擦干头发,突然听见门铃响。

 

这么晚了,谁会来敲她的门呢?她在睡衣上披了件针织衫走到门口,从猫眼里一看,竟然是李毅。

 

她把门打开,说,你从欧洲回来啦。前几天开会时,她听他部门的同事说他去了在法国的一个Trade show

 

李毅进来,一言不发地看着她。她有点奇怪地看着他,从来没有见他这样,不知他怎么了。他的双眼里,是燃烧的火焰,远比那次在优胜美地时他眼睛里闪耀的光彩,要狂野得多。

 

她问,你怎么了?李毅一把抓住她,说,我真不明白,你们这些好端端的中国女孩子,喜欢谁不好,为什么非要去喜欢自己的鬼子老板,辛玉这样,你也这样!

 

她说,你喝了酒吗?在胡说点什么呀。李毅说,我没有喝酒,我清醒得很,所以我才看得清在停车场里杰克吻你!

 

她的脸腾得一下飞红,原来刚才杰克吻她,真的被人看见了,而且是李毅。她一时说不出话来。

 

李毅看见她脸上的表情,眼中的火焰更甚,说,我以为你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原来和天下所有的女人一样的虚荣!一样的逃不过法拉利的诱惑,逃不过Los Altos Hills的大房子的诱惑!

 

她听得云里雾里,说,你到底在说什么,什么法拉利,什么Los Altos Hills的大房子?

 

李毅说,你别装了,杰克带你carpool去赛车那天,开的那辆红色的跑车,是部法拉利,你那天来去都坐着那辆车!杰克是你老板,他住在Los Altos Hills,你能不知道?你别装得这么像好不好,别给我说你和杰克接吻,是因为你爱他!

 

原来是这样。她脸上的绯红退去,整个人变得冰冷起来。这世界就是这样吗? 不了解你的人忽视你,了解你的人,伤害你。

 

她对好车从来没有什么概念,上次不知道李毅的BMW就是中文里的宝马,已经被张敏笑话了一通。那天坐杰克的车时,她根本就没去注意那部跑车的标志,只是觉得那辆车车型相当漂亮,挺夺目的,当时她还笑话杰克真浪费,一个人开几部车,压根没想到那是辆法拉利。至于杰克住哪,她从来没问过。

 

在硅谷里,如果你说你住在圣荷西,或者Milpitas, Santa Clara,大家会喔一声,不再说什么,如果你说住在Cupertino,大家会说,喔,好学区,你们一定是双收入的,家道殷实。如果你说住在Saratoga或者Palo Alto,大家会说,喔,富人区,你一定靠哪一笔股票,发了一小票。如果你说你住在Los Altos Hills,大家会说,哇塞,如果你不是CEO们,VP们,那一定是运气奇好,靠公司的股票发了一大笔。硅谷里很多牛人们,都住在Los Altos Hills,比如CiscoCEO John Chambers, Yahoo的创始人杨致远。

 

杰克在她以前那间公司做了很久,从Pre-IPO的时候做起,在网络泡沫时代发了一大笔而去买Los Altos Hills的房子,也是有可能的,只是,她从来没关心过。

 

她使尽全身的力气,把李毅的手推开,冷冰冰地说,多谢你提醒了我,杰克原来是个这么有钱的人,实在是一个可以加分的巨大优点,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她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打通了杰克的电话,然后把手机放在免提状态,杰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Hey,你还没睡呀。

 

她一字一句慢慢地说,还没有。我想好了,你明天来接我吧,我跟你一起去你的父母家吃感恩节的晚餐。然后告诉了他她的地址。

 

杰克的声音里满是洋溢着欣喜,说,太好了,我明天十点钟来接你。你现在好好睡觉吧,做个好梦。我爱你。

 

她说了声晚安,挂了电话,然后冷冷地对着李毅说,你现在满意了吧,我虚荣,虚荣得不得了!你都听到了,我刚才做了个决定,我明天要跟杰克去他的父母家吃感恩节的火鸡晚餐,我要接受杰克的爱,托您的福,让我知道,他那部跑车是法拉利,他在Los Altos Hills有座毫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么多留言.多谢大家关注这部小说.

我觉得,人受过伤之后,有些阴影应该是很难驱散的,而影响到今后的生活,和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和反应.


盈袖善舞 回复 悄悄话 有竞争才有看头!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Some may answer and explain 李毅's behavior because 李毅妒忌杰克. But it is exactly moments like this test a man's real attitude.
漪霜deserves someone who truely respects her.

I would like to hear your defense for 李毅 if you have any.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李毅 is so disgusting and so quick to judge even when he is not in a position to judge. Fundementally 李毅does not respect 漪霜. One may not love because of wealth but one may not refuse to love because of wealth either.

I strongly vote against 漪霜 and 李毅 together. Without resepct, love does not last.

-CC- 回复 悄悄话 切,李大哥自己放弃机会,自己爱听雨,关谁的事啊!

林MM做得好!嫁不嫁令一回事,enjoy一下和蓝眼睛的爱情也不错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李毅妒忌杰克了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和平里的小熊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苏三同感。文章写得真好,流畅,清新,幽默,美丽,以及对美国(加州)生活娱乐环境的具体描写。还有很多local knowledge。觉得在看精品连续剧。我是忠实李的fan。她当然也很完美,不过真实生活中,别人要吻自己,想拒绝的话还是拒绝得了的。当然这里是小说,这样很好看,very dramatic。
我是认真的,什么时候出连续剧,一定告知!
rain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漪霜 can date whoever she likes with her status (single) even though she dates jack cos of money. Li Yi must not realize that he loves 漪霜, otherwise he would not behave so stupid and jealou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riting. I like it very much.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Jack will survive even if he is refused.But poor liyi he will be destroyed. This is the real world.Rich people don't have love.People who have love don't have money.The man I love doesn't love me.I don't love the man who loves me.God is naughty.He made your other half somewhere in the world.But It's so difficult to find your other half.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Poor Liyi, He doesn't know what he is doing and what he is talking about.It is true Jack is rich. But Yishuang has a good job herself.She can have whatever she wants.She doesn't need Jack's fancy car and big house.They are nice but they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this nice lady.A man doesn't really know what a woman wants.Xin Yu is Xin Yu, Yishuang is yishuang, they are different.
snoopy2000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李毅以前的经历。他这么说也是情由可原。 只是替林漪霜李毅的误会惋惜。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硅谷青梅的评论:
在看,在看,每一集都在看...
ersa 回复 悄悄话 漪霜心里在流血。我是替漪霜哭。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hmm, Li Yi really has a lot of supporters....:)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大概觉得漪霜不该那么恶狠狠地对李毅吧,所以想哭.我也觉得对李毅有些残忍.李毅加油!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ersa,为什么想哭?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谢夏竟.还以为你这段时间没上来看呢.:)

苏三好,一天一篇已经够勤的了呀:)
ers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哭。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的好看.
苏三起见 回复 悄悄话 MM 文章好,真等不及下面的文章。正象杰克说,我真的是疯了,你还要折磨我多久?(等下面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