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30)

(2008-07-23 10:08:37)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车开到
29号公路上,到拿帕县境内的时候,路两边的景色慢慢的变成了田园风光,山坡上或者原野上,是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葡萄架,而蓝蓝的天上,卷着大朵大朵的白色的云。

 

李毅把车开到了一个叫Robert Mondavi的葡萄酒庄园前停了下来,说这是拿帕最有名的葡萄酒庄园之一,庄园的主人Robert Mondavi在上个世纪60年代建立了这个庄园,在过去的四十多年里酿出很多酒,和来自欧洲的葡萄酒抗衡。他的这个葡萄酒王国做得很成功,远销全世界各地,前两年还捐了几千万美金给附近的加州大学Davis分校,专门用于研究葡萄酒和食物方面的学科。

 

张敏感叹道,真是360行,行行出状元。

 

李毅说,是啊,只要坚持,不管做哪一行,总能成功。而且,美国人做生意,从战略定位上就和欧洲的精品路线完全不同,都是做大多数人可以时不时消费的东西,大规模生产,成本也低,而不像欧洲,很多产品讲细节,讲完美,成本很高,做出来的东西虽然是精品,却只是少数人能去经常消费的奢侈品。这种差别体现在各个行业,服装,汽车,葡萄酒都是这样。美国人的这种商业策略,是他们在很多行业,都能超过欧洲的原因之一。逼得欧洲的好多奢侈品牌,都不得不开始有面向大众的产品线。

 

张敏说,有道理有道理。佩服佩服。然后冲她眨眨眼睛。

 

她笑起来,说,做市场的人,看起问题来,就是不一样。李毅也笑了,说,我和你一样,有职业病。

 

庄园拱形的大门前,是个圆型的小喷水池,很多当地人搬着小椅子,抱着毯子坐在那里,他们一问,原来是庄园今天有免费的音乐会。从拱形的大门进入,侧面是回廊,正中是一大片草地,上面有个雕塑。而远处,是绵延不尽的葡萄园。

 

她们参加了庄园内举办的葡萄酒制作过程游,有专门的导游解说庄园的历史,并带领游客去参观葡萄园和酒窖,解说葡萄从种植,到收获,搅拌,发酵,酿造的过程。参观完了之后,最后是在一个品酒室品酒。

 

张敏说,吴刚叫我买两瓶好酒回去,可是我一点都尝不出来这个酒厂的酒哪种好,哪种不好。

 

李毅说,不急,不急,前面还有好多酒厂,Robert Mondavi的酒虽然很流行,但是每个人口味不同,大多数人喜欢的你不一定喜欢,我们再多去几个地方,你再品品看。

 

李毅又带着她们去了一个叫Niebaum-Coppola 葡萄酒庄园,庄园的建筑看上去很古老,维多立亚风格的两层楼的建筑,前面是一个巨大的长方型的水池,进去了之后左边能看见很多的大橡木桶,他们尝了点酒,张敏说,我觉得它这儿景色比酒好。李毅笑起来,说,说明你品酒的能力还不错。

 

她们又继续往前走,去了V. Sattui葡萄酒庄园和Beringer葡萄酒庄园,四处是鲜花盛开,和漫野的葡萄园。张敏拍了很多照片,可是还是没有买到喜欢的酒。

 

Beringer葡萄酒庄园出来,李毅就没有再在其他庄园前停车,一路带着她们往前开,直开到一个叫Calistoga的小镇,然后在一个路口右转,从29号下了去。没开一小会她们就看见一个在半山上的若隐若现的庄园,李毅拐了进去,她和张敏看见那里写着Sterling Winery

 

停下车来,她和张敏才发现原来要去那半空中的庄园,是得坐缆车上去的。李毅去买了票,

上去后,她和张敏惊呼,站在露台上,整个拿帕尽收眼底,一望无际的大片的葡萄园,四周环绕的山,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随意的走进半山上的品酒室之后,张敏尝了这个庄园产的Chardonnay, 几乎是立刻就喜欢上了,又尝了其他几种之后,觉得这里产的Sauvignon Blanc也不错,就一样买了两瓶。然后很高兴的说,我终于完成任务了。

 

回去的路上,许是因为尝了太多的酒的缘故,她和张敏都昏昏欲睡,李毅回头看了看她们,把音乐关掉,然后专心开车。

 

回到MilpitasMcCarthy Ranch 之后,她对李毅说,今天你做了一天的司机,怪累的,我们请你吃饭吧。

 

李毅说,你们俩好久不见,还不知有多少悄悄话要说呢,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再说,我也想早点回去,明天一早我要做一个Presentation,我的slides还一张都没做呢。对了,你明天,别忘了把你的车开去修车行换或者补胎,尽快把那个备用胎换下来。

 

她说好,李毅又转向张敏,说,任务完成得不错,可以给老公交差啦。很高兴认识你,也希望你回去的时候一路顺风。然后向她俩招了招手,就开了车飞驰而去。

 

她和张敏逛了一天,也都觉得挺累的,她问张敏想吃什么,张敏说,就回酒店吃吧,昨天在中餐馆里吃,人声鼎沸,想聊个天都得扯着嗓子喊。

 

那顿晚饭,她们就回了酒店里的餐厅里吃,而饭桌上的话题,全是关于李毅的。

 

张敏问她,你们俩到底是怎么回事?你那老美老板我没见着,可是这个李毅,看上去是个很可以托付终生的人哪。你们简直是绝配。

 

她说,你别乱点鸳鸯谱了,人家早就发过话了,对女人,他是不会再动心了的。然后她很简短地讲了其中的原由。还专门地讲了那一段fortune cookies引发的对话,和李毅那个僧檐下听雨的说法。

 

张敏说,原来是这样,真可惜。然后又说,可是,我看他对你说话,做事,无微不至。既然他不表白,你不如主动一些,说不定,他能为你破例,再动一次凡心呢。

 

她说,我觉得我们这样现在挺好的,互相信任,互相帮助。我不想去改变什么。

 

张敏说,如果我是你,我就会主动出击。这个李毅,人真的是很不错,挺有魅力的。我要不是已经结婚了,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他的,就算是现在这样,如果让我天天对着他,跟他一起共事,说不定也会把持不住,出轨一把。说完大笑起来。

 

她也笑起来,拍了张敏一掌,说你别瞎闹了,还跟大学里一样,敢说敢作。什么流行跟什么。现在婚姻里的男男女女都流行出轨,网络上,媒体里四处都是跟出轨有关的话题,你也要赶这个时尚呀。

 

张敏说,真是的。这个世界,真的不知是怎么了,我最近有两个同事的老公都出轨,她们俩气得都想离婚,奇的是俩个老公都不肯,都说出轨只是一时采采外面的野花,家里的老婆才是一世,还说男人玩出轨玩得离了婚,是出轨的最烂境界,是要被人笑话的。你说可恨不可恨?

 

她说,真是可恨。我们这一代人,不比60,也不比80,我们,是特尴尬和矛盾的一代。小学时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长大,中国传统的文化一点没学着,上中学的时候,被涌进来的西方文化砸得晕头转向,世界观还没有形成的时候就已经迷失。可是又迷失的不那么彻底,不象80后们,没有什么精神上的沉淀和负担,也不象60后们,那么有理想和信仰。

 

张敏说,是啊,你看89年,60后们在天安门广场为民绝食请愿时,那么热血沸腾,那么忧国忧民,满怀政治的理想和信念,我真是佩服他们。等到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已经很少有人有这种激情了,大家早都已经没有了什么信仰,也没有了什么精神支柱。

 

她说,真是。我们是失去信仰,理想幻灭的一代,活得非常自私,所以大概道德底线是很容易就被攻破,很容易失守的,又没有健全的法制去约束,所以整个社会的风气这么差,人欲横流,物欲横流。出轨这么难堪的事,在我们这一代人这里,变成了时尚,成了一种可炫耀的事情。

 

然后她又说,我们上大学那会,女生们在一起聊起来,大多都还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这才十年的时间,整个社会早已变了模样。

 

张敏说,是啊,我也是曾经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不过现在很怀疑,有什么样的爱情,能维持一世。我和吴刚,上大学的时候谈恋爱,也是轰轰烈烈的,可是现在是亲情多于爱情,国内的诱惑又那么多,无处不在,要不是我看得紧,估计他也早出轨了。

 

然后还加了句,说不定他已经出轨了,还没让我发现,也未可知呢。说完大笑起来。

 

她也笑起来,说,不管怎么样,我仍然愿意相信,人间还是有这样的爱情,值得用一生一世,去维护和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agreed.看多网络上,媒体里四处泛滥的婚外情,婚外性,我总相信,人间还是有一些很美好而简单的爱情,值得人用一世去维护和珍惜.这是我写这个系列的初衷.

风,花,雪,月四个独立的爱情故事,每个都是从大学恋情讲起,到毕业十年后.谢大家关注.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No matter how things change, there is still true love. If there is no true love in this world, the world would be dull. So believe it.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Good explaination. Now it is perfect!

I had a dream last night. Everything was similar to the night when Yi Shuan and Hao Ran spent night somewhere in the mountain. The only difference is that the wind brought us so much sand to our face and both of us turned to sand yellow. I told my husband about the dream. He said I am into the story now. Hope to have more to read, at least everyday. Thanks a lot for your hard work.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Yi Shuang is not dating with Jack right now.She hasn't made up her mind yet. If they were going to, one of them must move to another position. That's why it took Jack long time to finally tell Yishuang he loves her.(see 27)

4 bottles of wine, hehe, how about Zhang Min has other co-workers attending the same meeting, and they can carry 2 bottles for her? That happens a lot:)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novel. But based on my experience, you can not date your direct report in an american company, right? This is usually the company policy. Zhang Min bought four bottles of wine(two of each kind). I thought you are only allowed to take 2 bottles of wine or 750mL of whisky type with you. Just a reminder, I am a little bit of 鸡蛋里挑骨头 anyway because I really enjoy reading it.
昔日 回复 悄悄话 顶!!刷了无数次博客的屏,总算等来了30。写得好
xiaoxing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How about let out 31 too? Hehe, sorry if you feel I am too greedy:-)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顶.瞧,30被你们顶出来了不是?:)
JJ,MM, GG, DD们have a good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