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天上英语课

(2008-03-22 17:24:32) 下一个
本来上周三是第一天上课,我到了那个教室,老师告诉我这个学期这周就要结束了,下周开始新的学期,你如果现在要开始上,需要交10元钱,到下周来上课还是需要交7元钱;你如果现在不上,到下周一来上,那只要交7元.这时有几位中国同胞建议我等到下周来上课,我觉得也是这样,就等到今天开始上课了.
早晨醒来时已经是9:25了,哈哈,今天上课时间是:9:00--11:30,已经迟到了,我赶紧起床,匆忙洗漱,早饭也顾不得吃就赶到学校,已经9:50了.我走进教室,一个华人老兄(大约50多岁了)招手让我坐他旁边的空位上,这时全班同学大笑,我丈二摸不着头脑,不管了,先坐下再说.听老师讲课.老师给我一份习题,让我也一起做习题.里面有个问题是:你今天晚上想什么事情?老师看了我旁边老兄的回答就笑了,说你今天晚上想弹钢琴的事?你会谈钢琴?老兄说他不会弹钢琴,他孩子会.我私下里问他,你不会弹钢琴为什么要写想弹钢琴的事啊?他说他抄的国内带来的英语书上的,他说他不知道那个词是钢琴.就抄上去了,我听了也觉得好笑,这位老兄真逗.
课间休息时,几个华人同学告诉我,你知道为什么你一坐到那张座位大伙就笑吗,原来老师在你来之前讲解"介意"这个句型时,就拿那位老兄举例,问他,你介意有人坐你身边的空座上吗?正在这时,我就出现了,就坐那个空座位上了,哈哈,巧了!怪不得大家要笑了.
接着上课,习题上有2个题目是:你有时会担心什么?你期望发生什么?我本来想开个玩笑说我有时会担心天上掉下来一块大石头,我期望这块石头不要砸到我,就掉在我身边,仔细一看是一块大金子.哈哈,想想还是算了,有这位老兄一起上课,已经够乐了,还是正经一点吧.这时身边的老兄对老师说,我的答案改了,今天晚上我不想弹钢琴的事了,我今天晚上在想睡觉的事,大家又乐了.在这里上英语课是一件轻松的事,曾经听很多同胞说他们的英语老师很好,我觉得我现在的老师也很好.其实加拿大的每个语言老师都很好的,他们的年龄都不年轻了,可他们很阳光,上课也很轻松,经常会开玩笑.
想起01年我刚到加拿大,申请上LINC语言课,被通知让我寒假以后去一个地方上课,等过了20天,一份上课通知单已经被我放在口袋里揉得很旧了,那天第一天去报到上课,那位50多岁的女老师要看我的通知单,我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那张纸,不好意思地对老师说:这张纸已经老了.这时老师笑着说:没有关系,我也是一个老的女人了.哈哈!
在加拿大和大伙一起上英语课,其乐也融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