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学第二天

(2008-03-22 17:25:25) 下一个
今天不敢迟到,准时到学校,看到门口有很多人,原来他们是报名参加社区里的活动,我们旁边教室还有很多老外在学太极拳呢,习惯了华人打太极拳,现在看到洋面孔在一招一式,一本正经地打着太极拳的样子觉得特别有趣,这使我想起了我认识的一个牧师,他是白人,太太是香港人,他们的2个儿子,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长得也是白人的脸,可从他们嘴里说着唧唧歪歪的广东话,觉得特别滑稽,哈哈!
今天教室里的学生不多,只有5个华人和一个中东人,那位老兄也在,今天的老师是个50多岁的女老师,是香港人,也会说一点普通话.问了一下同学,好象很多人不喜欢听她讲的课,所以就不来了.这里周一,周三是昨天的那个老师教,周二,周四是这位香港老师教.今天来的同学说下次她的课也不来了,我一听就急了,说你们都不来,就没有学生了,她来教谁啊.她一来就问我们想学对话还是语法,我们没有回答,她就说那就教你们对话吧.然后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书,让我们打开到某一页,叫我们先看一下书上的THE INVENTION OF EVERYDAY OBJECTS,上面是1945年的microwave oven ,1949年的 teleghone answering maching ,1972年的 video games 等等,有很多老式的图,让你记,我们抗议说这些老的过时的东西,不实用了,还是学一些新的单词吧.她说THESE ARE 实用TOO,中英文并说,我们也乐了.这个老师问我们你们想要什么?需要每个人回答,我们也一一回答,最后这位老师自己说她要一个新丈夫,哈哈!这里的老师上课就是有趣.同学们都夸我英语好,哈哈,我在这里有了很大地自信了.
课间旁边的女同学们聊天说在加拿大住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头发都变少了,可能是这里的水里面矿物质太多的原因.这时我身边的老兄就插话了,说他的头发都掉光了,我们一看,果然是谢顶.我说怪不得洋人光头多,原来都是这个原因啊.
中午放学回家时,我打开我们大楼的第一扇门,进去后准备关门时听到后面有声音说:''HOLD THE DOOR!",我回头一看,是个黑人中学生,我帮他扶着门没有关,等他走进去,连一声谢都没有,这里的白人或者其他人都会说谢谢的,更气愤的是我放他进去,他走到我前面,打开里面的大门,随手就关上,也不帮我HOLD一下,真是没有教养的,不懂礼貌.
在电梯门厅,我看到一张大楼管理部门的告示,说明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要修水管,请大家做好准备.得了,明天中午又得去吃JUNK FOOD 麦当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