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准备去上英语课了

(2008-03-22 17:21:19) 下一个
回多伦多已经一周了,自己的事还在办,估计还需要2个月,这2个月总要找点事情打发.于是想学英语了,加拿大的移民学习英语是免费的,有2类学校可以选择,1类是ESL学校,1类是LINC学校.据说ESL学习质量好,但是学校少,上课时间少,大多只有2小时/天,入学也简单,只要交15元报名费就可以了.LINC学校很多,上课时间也多(很多都是全天上课的),报名费不用交,上课比较轻松,没有压力,同样见效也没有ESL大.很多中国人都喜欢上LINC,据说有同胞在里面学2-3年都不愿意升级出来呢.
我还是选择了ESL学校,首先上网寻找几家住处附近的学校,比较了一下上课的时间,选择了一家,电话打过去,是一个带有印度口音的女人接的,她告诉我明天上午9点去.在这里,做事有时很简单,不用烦琐的手续和证明.放下电话,我就在网上用GOOGLE搜索确定了这家学校的具体位置,然后决定徒步去一下,一方面锻炼身体,另一方面是看看到学校需要多少时间,免得第一天上课就迟到.
看了一下时间,我从住处出发到学校是30分钟,下月我会搬到更近的住处,到学校只要10分钟.回来的路上,遇到2个白人青年,叫我,我知道一定是哪个教会的会员,希望我能加入他们的教会,我没有听他们说什么,他们见我没有理睬他们,就改用广东话对我说,你是广东人吗?我说我不是,谢谢,我有事.真佩服他们的精神.
接着看到一家麦当劳,飘出阵阵香味,让我有点动心了,便临时改变了回家做饭的想法,决定进去吃一顿了.平时老是对孩子说麦当劳是JUNK FOOD,叫他不要吃,可现在自己也想吃这个了.于是推门而入,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套餐,找了一个靠着落地窗的座位坐下了.这里的麦当劳多没有国内那样顾客很多,只是三三两两的坐着,看到有6,7个老年人围着一张桌子在闲聊,心想20年后的我或许也会和他们一样找几个老朋友一起在这里聊天.听着店里播放的悠扬的音乐,看着窗外优雅飞舞的雪花,品尝着手中的JUNK FOOD,感觉特别好.不记得国内的麦当劳是不是也放音乐,我去年在国内带孩子去麦当劳好象没有这份幽雅的心境,感觉人很多,很闹,座位也不好找.
走出麦当劳,就去一家华人超市买点食物,这里的食物价格很便宜,有些肉类价格只有国内的一半还不到,其实在加拿大,食品消费很低的,心态平和一点,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这里生活该多好啊.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准备去洗个澡,老外的鼻子特别灵,免得身上有气味熏着他们,影响咱中国人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