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人

(2008-03-22 17:30:25) 下一个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其中以英,法后裔为多,在这里生活的人,绝大多数都很友好.我刚来加拿大时,走在路上经常会遇到美丽的金发女郎向你问好,弄得我心猿意马,还真自以为自己特有魅力呢,哈哈!后来你遇到的老外无论男女老幼多会主动和你打招呼,你这才明白原来加拿大人非常友好,特别是你早晨准备去上班,在电梯里遇到不相识的人祝你有一个好时光,你那天心情会觉得特别好.奇怪的是,华人之间相遇反而很少打招呼.可能国内的国人也知道相互之间不能再冷漠了,需要给陌生人温暖,于是前一阶段有个城市就有人发起在路边遇到陌生人相互拥抱,我觉得这种方式有点矫枉过正了,微笑一下,打个招呼就足够了,不然你去拥抱陌生异性,人家还以为你是骚扰呢,怕都怕坏了,还谈得上什么给人温暖啊.或者你突然在路边拥抱同性陌生人,人家会以为你有神经病呢.
当你走进商场,走在你前面的老外会主动为你扶着门,等你走进去以后再放下来;当你开车需要变道时,你一打转向灯,人家就立即减速让你进去;当你在小路上准备过马路时,开车的会立即停下来,让你先过马路,决不会和你争先;当你遇到困难时,路过的陌生人会主动帮你,做雷锋.我说一下我的经历的几件事:
我刚来加拿大时,搬进一个公寓,想买一台电视和一台微波炉,我看了报纸上的广告,按照广告上的地址坐公交车找过去了,结果一直出了多伦多,到了万锦市.找到那家仓储式商店后,就买了电视和微波炉,买完以后觉得一个人不好拿回去,就让店里帮我联系以下出租车,出租司机电话里告诉我要50加元,我当时算了一下,合人民币要300多元,舍不得了.于是就决定自己坐公交车搬回去.我打算分2次拿回去,先拿电视机,就告诉店员微波炉放这里,等我第二次来拿,为了省钱啊,就辛苦自己走2趟吧.当时正值盛夏,烈日炎炎,我搬着电视刚出店门,就已经是大汗淋漓了.当时我就在想,别人在加拿大都能遇到雷锋,我怎么就遇不到雷锋呢?正在这时,就有一辆车"嘎"地一声停在我身边了,车上的那个洋人问我,需要帮忙送你吗?哈哈,我一想,雷锋来了!我还装模作样地问他,多少钱?他说不要钱,只是帮你.是真雷锋啊.于是我说稍等一下,我就跑进店里把微波炉一起拿走了,那个洋人还帮我一起搬上他的车.上车以后,他问我地址,告诉他我住的地方,他说需要走高速,这样只要20多分钟就能到了,多伦多的高速除了407其它都是免费的,他沿着404高速就送我到家了.出于感激之情,我送了他一套茶壶,他回赠我一本书.
还有一次,我带孩子去安省博物馆,出了地铁,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走了,这时有个老外走过来问需要帮忙吗?我问他博物馆怎么走,他说了一通,看我还是不明白,就直接把我们带到门口,真是十分感谢.
今天准备陪朋友去选地板,可他的车突然不能启动了,2个人在那里折腾着,怀疑是前几天刚换的电池没电了,这时一个老外开车路过,问我们需要帮忙吗?我们说需要借用他的汽车过电发动,这个小伙子说没有问题,就开着他的车帮我们过电了,这时他车里还有2个MM在等着呢.
在这里路边搭车也是常有的事,别人也乐意免费载你,曾经看到新闻里就有人通过路边搭车的方式去了很多城市旅游,在无锡我也听到交通电台里宣传私家车主在车前系一根绿丝带,表示可以免费搭车载人,真希望能开展起来.
这里的人工作,生活是分开的,工作时努力工作,下班时,哪怕活干一半,扔了就走人.业余时间就是享受,尽情享受,周末喜欢外出游玩.冬季特别喜欢滑雪,有些老外没有钱滑雪,宁可分租自己的房子,也要存钱去滑雪.还有一个银行朋友,她的计算机部门的同事,一个技术很好的人,有一天他们有家新开的分行计算机系统出了问题,这个洋人从凌晨1点一直维修到第二天下午3点,还没有完全修好,3点一到,他就对老板说他要回家了,老板以为他很累,需要休息了,就说你要休息就回家休息吧,他说不是休息,他家的猫该喂药了,他家的猫有糖尿病,每天喂药的时间到了,哈哈!
回来时在电梯里遇到一位金发女郎,微笑着和我打招呼,这回我不会产生错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