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的雪

(2008-03-22 17:28:15) 下一个
多伦多冬季经常会下雪,象今年年前在无锡下的那样大的雪在这里是习以为常了,每次大雪以后,多伦多市政府会立即安排铲雪公司铲除主要道路上的雪,至于小道上的雪,这里的法律规定,由各别墅的业主各扫门前雪,不然如果有人在你门前摔伤的话,就由你负责.因为这个规定,我上课的一个女同学,中午放学回家,书包一扔就赶紧扫自家门前的雪,等大汗淋漓地扫完了,已经是下午上课时间了,饭也来不及吃就赶来上课了.还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吃饭,中间下起了大雪,有个朋友就赶紧告别,干吗去?回家扫雪啊.所以这里有很多富人不愿意买别墅,他们买公寓楼,免去扫雪和割草的麻烦.
每次下大雪,人们的工作,生活似乎也没有受到影响.孩子们特别喜欢下雪,我孩子圣诞节在这里也是大雪时期,小家伙走路都喜欢和我打雪仗.路边也经常会看到孩子们在雪中嬉戏.昨天我们上课教室附近的一个幼儿园广播里通知孩子们下课不要扔雪球,看来喜欢雪是孩子们的天性.
成人们就不一定喜欢雪了,估计我的几位朋友可能不一样.圣诞前的一场大雪,也是多伦多多年未遇的,雪下了一天就厚达40厘米,那天我和老李,小马一起去喝咖啡,等到喝完咖啡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一辆宝马陷在雪里了,怎么也开不出来,开车的是一位年轻美丽的金发女郎,哈哈,我们三人立即就发扬白求恩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共产主义风格,于是就特别卖力地帮着把车推出了雪地里,平时干活时也没有这么卖力过,终于赢得了这位白MM的"三克优",心里感觉甜啊.接着又看到一辆车陷在同样的地方了,老李一看,说:妈妈的,这个黑女人又老又丑,长这么难看,不帮她推了,哈哈!做好事还要看对象的.
我觉得下雪还有一个好处,我今年回加拿大,以前的那张G2驾照已经过期了,我没有在5年内再考取得永久驾照,所以只能从头开始,先考理论,过关,然后路考,我考试的那天正是大雪刚过,路边有很多积雪,所以象平衡泊车这样的动作就可以不考了,使我顺利地重新拿到驾照.还真要感谢大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