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晚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秋雨

(2008-10-28 08:39:53) 下一个
昨晚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秋雨,清晨雨还是不停。平时上午女儿和我同时出门,我驱车赶做我的“钟点工”,她则背着沉重的大书包,去街口等校车。鉴于这绵绵不断的秋雨,我建议今天她搭我的车上学,反正我得先往学校弯一趟,送大提琴,今天她有大提琴课。丫头平常坚决拒绝搭我的车,因为校车上可以和朋友照面,尽管坐校车不到十五分钟,而且大清早的,大多的孩子仍昏昏沉沉,神智混沌,基本处于半睡眠状态,没几个会张口说几句话,丫头还是喜欢坐校车,只要身在其中就够了!此时无声有声!

看着雨下得更急了,我再次建议她搭我的车。“学校大门进门处,摆着好几把矮矮的靠背椅子,每次我送大提琴,都看见三三三俩俩的早到的孩子坐在那儿,神情呆滞,眼光散乱,百日做梦的样子,你早到了,也可以在那椅子上坐会儿,回回神。”她犹豫再三,最后同意了。

七点十分一到,我们关灯锁门,提包,准时离家。六七分钟的路,我们到了校门口。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我对丫头嘱咐:“找一个椅子坐下,养养神。”丫头背起她的书包,不加思索地回答:“No, Mommy, I am going to study. Remember I have a science test today.”

老妈一听,略有惊讶,真是个好孩子啊!要不是她在习惯性地唱反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