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心肠的女儿

(2010-04-16 11:50:51) 下一个


昨天是四月十五号星期四,女儿有运动队训练,从六点到七点半。美国东北部的四月,天气变幻无常,时常是中午骄阳当头,热得穿短裤短袖;到傍晚风一起,却会忽然冻得想来件老棉袄。昨天就是这样的天气。
送她到了运动操场后,我就去了银行,完了就在我这儿的小镇中央林荫大道走了一个多小时。快到七点半时,我就赶回去接她。天还亮着,我就赶到运动场,在停车场上找个空,停下来。前几次都停在路上,离球场近点。可是,今天来之前,女儿反复叮嘱道:Mommy,不能停在路口了,教练说了,车太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规定家长不能把车停在路口。千万记住。我点头说没问题。
外面冷风嗖嗖的,我疾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热起来。中午时太阳还暖洋洋的,微风徐面,春意盎然的样子;到了这阵子,冷风肃杀,俨然是深冬。我拉拉领子,就躲在车里等吧!不下去了。
快到八点时,看见女儿提着她的打球棍子,肩上背着小包跑过来了。打开门,上车。“Mommy, 走吧!”嘴里呼呼吹着冷气。我就启动,往家走。女儿说,真冷啊!打球时,我冻得要死。真想驼起背,缩起来。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应该驼背.(注:平时老妈嘴唇说烂了,不能驼背),所以,我就僵住了,两肩往后拉,身体却向前倾。说着,她示范给我看,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
我笑起来,说,你不是带了一件加厚运动衫吗?怎么不穿上?
女儿恍然大悟似的,哦,是的。我把它给我的朋友穿了。她只有一件短袖T-shirt,而我穿了背心和长袖T-Shirt。所以,我就把加厚运动衫借给她了。
看看这个美国活雷锋!我这个自私的老妈舍不得女儿受冻,但还是被她的好心肠感动,表扬道: That was very nice of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