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爱情活过来

(2008-12-03 11:13:53) 下一个
让爱情活过来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甜蜜蜜》,讲的是一个非常纯粹的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经历了重重困难,无奈的分离等待,十几年的艰难爱情之后,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男主人却成了植物人,女主人公也仍然坚守她一生的唯一的爱。男主人公爱的霸道痴情,女主人公爱的坚定执著。故事非常凄苦而唯美,赚足了我的眼泪。然后我又第二遍,还想再看第三遍。剧中穿插的邓丽君的老歌《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虽然以前听过无数遍,却从来没有觉得这样好听,在我的心里一遍又一遍的的甜蜜唱着。这样一个虚构的故事,却如同惊天的雷,响彻我平淡的生活,让我开始回味自己那曾经的甜蜜蜜。

我和老公的爱情开始于1993年,我们大学二年级。我们深深的体味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我的眼里只有你“。。。记得那年寒假我们各自回家,他给我写的信里有这样一句话,“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相亲相爱,一直到老。“ 那时候真是觉得,就是成天把我们粘在一起都不会觉得腻味。

许多年以后,我想,我们和大多数人一样,从情人过渡到亲人,爱激情越来越少,。到2004年第一个孩子出世,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发现,原来爱情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了孩子她妈和孩子她爸。我的眼里,也永远是孩子第一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心非常惶恐,如果爱情死了,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生活下去。后来,又有了老二,生活更加忙碌,更加没有时间过问我的爱情,我甚至忘记了它曾经存在,曾经灿烂。

其实我和老公的生活还是过得不错,经过了十几年的磨合,我们还是非常相亲相爱的,亲人般的。可是作为女人,我非常清楚的知道,爱情已经枯萎了。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看了电视剧《甜蜜蜜》之后,我的ipod里面就只放邓丽君的歌了。我的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是邓超和孙俪这两个演员,也是生活中的情侣的两个演员,演绎的那一段撕心裂肺的爱情故事。时而,这两个人仿佛又换成了我和老公两个人,那害羞的初吻,那紧紧的拥抱,那山盟海誓,那一生一世的执著不正是当年的我们吗?

虽然是一部商业电视剧,但是我想我非常感谢它。正因为它,我知道,从现在开始,我清楚的知道,我要我的爱情活过来。

昨天晚上,洗完澡后,我专门在被窝里面等老公,我们像十年前那样相拥,中间没有任何东西隔着。我们一起聊了很多,很多,直到深夜,直到被女儿的哭声打断。。。我披着被子去查看她,轻轻拍拍,她又沉沉的睡去。回到房间,老公关了灯,又把我揽入怀中,“睡吧!“。这是一个甜蜜的晚上。我知道,这只是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