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续:背完毛主席语录后

(2010-02-11 06:59:08) 下一个


(年轻点的妈妈,可能不懂毛主席语录?不懂是幸运!)

前天因为女儿回答问题时,背语录,俺这当妈的有点走火,被网友炮轰后,是觉点惭愧,没必要为这种小事动肝火。
昨天灌完水后,老板就通知,今天中午12点提前关门,赶在大雪之前。正中下怀,女儿学校也关门,在家闲着,我可以带她去商点买点Valentine巧克力。前几天,她就提到,Valentine到了,她想自己做些卡片,再买点巧克力,送给几个好朋友。俺赞同,这丫头,天生会来事,每逢过年过节过生日,总喜欢送点糕点、糖果之类给同学老师。俺这当妈的,这方面还不如她。
大雪欲来,马路上空空荡荡的,不见车辆。太好了,俺飞车到家。丫头兴致很高,一喊她,立刻就下楼,上车。我们手脚得快点,赶在鹅毛大雪来之前,完成任务回家。
到了商店,她就直奔Valentine的货架,我呢,就去了化妆品柜台,我的化妆品小包这几天找不到了,感觉想丢了魂一样,忐忑不安,所以得赶紧去重新武装起来,图个心安。
我正在埋头仔细挑粉饼、眼线笔,只听丫头叫了几声Mommy,Mommy, 我没理。过了一会儿,只见丫头手里拿了一张贺卡,走过来。我一看,是一张Valentine贺卡,黑色丝绒的底,上面印有深暗红色鸡心图案,大片的黑色上点缀着暗红色,视觉上有点触目惊心。我惊诧女儿怎么会选这么一张。女儿看出来了,打开那张贺卡,和声悦语地说:“Mommy, 我给你挑了张贺卡给Daddy.“ 卡的外面写着: An important message for my husband。 里面写着:Despite what my mood swings may indicate,Happy Valentine’s Day! I love you. 俺吃惊自卫:“怎么,Mommy有这么Moody吗?”丫头很温柔地轻描淡写地说:“Mommy,你不觉得吗?昨天就为那么一点小事,一个问题,你就发那么大的火?平时,你对Daddy也是这样的,是不是?”
俺哑口无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