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小怨妇

(2010-03-04 07:22:44) 下一个
唉,俺都不愿意说啊!(听起来象个老怨妇?)
今天清早送俺这八年级的闺女上学。在车库里,俺套上一双高跟尖头的Nine West的矮靴子,她看见了,先冷嘲热讽一句:This is actually the style people wear these days…言下之意:老妈的每双鞋都太过时了,只有这双还算赶得上一点潮流。
上了车,她又来了说:今天的每堂课又得缩短。
这些天,学校在搞州统考,所以每堂课大概少15分钟。
她抱怨:数学英语课时间总是不够,烦!
昨天晚上,做作业,英文作业是要写个Sonnet,因为老师刚刚教完Shakespeare的“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让学生也模仿写一个。
这小怨妇一边打开电脑,一边就抱怨上了:要写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人或东西。男孩可以写给女孩,我写给谁啊?男孩都那么愚蠢?写给一条狗?我也想不出来。
我建议道:可以写一个你最喜欢吃的菜,象腰果鸡丁或馄炖汤之类的。
她不齿,皱眉头:这怎么行呢?
上午,穿上一条细腿牛仔裤,挺合适的,她非说太短;让俺给她梳头,编个French Braid,编好了,左看右看,横竖不满意,就拆掉。
上周末,去参加一个为Haiti的义演,在教堂里,因为舞台不够大,表演时,和左右前后的人都会有点磨擦。表演完后,她抱怨半天:右边碰上中提琴,后面碰到另一大提琴。
那天上午有一点下小雪,她穿了Ugg的靴子,有点后悔,说道:嗨,路上有点湿,不该穿Ugg。 然后,怕我抱怨话听得不够,又补充道:不管了,反正我这双Ugg已完蛋了。言下之意:老妈没给她买保护Ugg鞋面的油,要不,俺得给她再买一双。
每天听她祥林嫂似的抱怨,弄得俺也是心烦意乱的。今天早晨,俺实在忍不住了,开始说教:你知道,一切的事都有两方面的:有好就有坏,有黑就有白,你就不能从好的方面想想?要不,你把每天你说的话记下来,看多少是抱怨,多少是正面的?
丫头鸦雀无声,一直到学校,一句话也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