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暖暖爱意羊汤面

(2016-12-02 07:17:03) 下一个
暖暖爱意羊汤面
 
最近几天特别冷,那晚我忽然想到了妈妈做的羊汤面。
 
小时候,家对面的十字路口有一个绿色门窗的小肉铺,那个肉铺只卖羊肉,冬天天冷的时候,妈妈有时候会让我坐在她自行车前梁上,骑车到十字路口停下来,把自行车支好,我也从前梁上出溜下来。妈妈去和卖羊肉的老头儿说话,我就踮着脚手扒着绿色的窗台去看那个大案板上的羊肉。
 
羊肉是深红色的,不像猪肉是浅红色的。妈妈买好羊肉就带我回家了,我知道妈妈要做羊汤面了,小小的人儿竟然也是欢欣雀跃得很,因为在物质贫乏的年代肉是不常吃的,羊肉就更少吃了,更因为妈妈做的羊汤面实在是太好吃了。
 
妈妈买回来的是不大的一块羊肉,有白色的油和红色的肉。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到锅里煮。不一会儿羊肉的香气就弥漫了整个屋子,暖暖的。上学以后放学回家,如果妈妈熬羊汤,离家还老远呢我就能闻到,然后就飞跑回家去看冒着热气的汤锅,然后等着吃羊汤面。多少年过去了,妈妈充满爱意的羊汤面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不灭的印记。
 
今天我想妈妈了,下班回家从冰箱里拿出羊肉用微波炉解冻,然后像妈妈那样熬羊汤:
1) 把肉切成大约一公分的小块
2) 冷水放下肉块,烧开后换水;加姜和葱烧开,慢火炖大约一个小时
3) 熬汤的同时和面,和好后醒十五到三十分钟,然后擀面,切成面条
4) 汤熬好后熄火,熄火前加点盐
5) 另用一个锅煮面条
6) 面条煮好后捞出,浇上羊汤,撒上香菜,热腾腾的羊汤面就做好了
 
喝一口汤,暖哄哄的;吃一块肉,烂酥酥的;嚼一根面条,筋道道的。
 
明天天再冷,我也不冷了,因为我吃了羊汤面。那不是妈妈做的,但是是妈妈教的,有妈妈的爱在里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