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伍加:孤独的虚拟世界

(2009-06-05 20:44:56) 下一个

孤独的虚拟世界

伍加,2009-6-5

 

在这孤独的虚拟世界里,
看不清你的脸,
但感到了你的呼吸,
你的优雅身姿,
你的长发披肩。
忘不了你深情的回眸,
笑靥莞然。

花是真实的,
情是真实的;
虽然带着面具,
虽然跨海隔山。
那和着泪水的信笺,
不需鸿雁;
那九十九朵玫瑰,
只在弹指间。

在这真实的现实世界里,
卑鄙的灵魂,
戴着一张虚拟的笑脸。
似火的握手拥抱,
脚下却勾着地雷的引线。
美妙的乐章,
掩不住刺耳的音符;
豪华的宴筵,
只是下一轮屠杀的预演。

英雄已死,
没有他们,世界更坦然;
领袖振臂,
只会为平民添乱。
说什么公平正义,
无非是夸夸奇谈;
说什么民主人权,
那只是政客在混饭。

那段虚拟的爱情,
真有些遗憾。
为什么与你相见,
只能在我梦中;
醒来之后,
我只能对月长叹?
有什么方法
让我真的遗忘?
忘得干干净净,
忘得洗心革面。

我躺在沙滩上,
昂望蓝天。
我想对你说,
但无法开言。
在这虚拟的世界里,
人是真实的人,
比现实世界更真实。
在残酷的现实世界里,
一群返祖的猴子,
却长着21世纪的人脸。
是虚拟世界的真实,
还是真实世界的虚拟?
虚拟的世界,
真实的情感;
真实的世界,
何处有浪漫?


伍加,2009-6-5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ILoveHere:
谢谢您的来访及留诗。寥寥数行字,已见功夫深,意境优美,文字简练,节奏感很强。
希望能读到您更多的作品。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好像是对网络虚幻世界的向往,怀疑 和 不满
作者挣扎于现实和虚幻,美好和残酷之间。。

苍鹭远去
向阳的坡上
谁的脚印渐行渐远
模糊得再已看不见

冬季的雪水
洗濯谁的脸
天空中注视的
又是谁的眼?

网络 虚幻
它的温暖
让人沉陷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花亭:
非常高兴您能喜欢其中的一些段落,并能产生共鸣,这是对作者的很大鼓励。
后面的评论真是一针见血,这种回馈很难得,在此深表感谢。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二,五段。很有共鸣,对作者的体验好象似曾相识。无论真实还是虚拟的世界,这是很深刻的浪漫了。

另外的几段把我丢了。作者的情绪是批判的,不满的。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真小姐:
谢谢您的评论。诗最忌讳直白,“英雄”那段,意境缺乏含蓄,语言尚待改进。我的原意是想用“蒙太奇”手法,在不同的画面中不断转换,并利用对比反衬的方式来表现某种想法和看法。无奈力不从心,词不达意。

这两天收到会长、司令、秃兄等数人的电邮,再此顺带说一下我的看法:我们笔会主要是个文学爱好者的团体,大家以文会友,互相切磋文字功夫,应尽量避免涉及政治、社团之间的纷争为好。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英雄那段和本诗的关联是什么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西虹:
用"云"和"人"的对比与反衬,是个新鲜而奇妙的角度.
谢谢留诗.

老鲍:
谢鲍兄鼓励.伍加虽在北京呆过六年,但普通话的发音还是没有学好,常常念错字,发错音.
老鲍2008 回复 悄悄话 伍加,好诗! 希望能在朗诵会上听你朗诵它。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云在天上飞,
人在地下追。
不觉云的冷,
只见云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