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虹雨歇: 俗人郭朋

(2009-04-24 08:12:04) 下一个
俗人郭朋   
 
        “你不知道郭朋?”
         朋友甲的嘴大张着,讶异于我的孤陋寡闻。
        “就是那个,捧着傻瓜相机,到处给人照相的,据说还是个Realtor。反正哪热闹,哪有他,脸皮特厚,俗人一个。”朋友甲的语气中夹带着一丝不屑。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郭朋。

         “喂,周末你去xx 同乡会了吗?我在郭朋的“atlanta168”见到你的照片了。”
         久未联系的朋友乙在电话里,兴奋地对我讲。
        “真的,照得好吗?”女人总是在乎自己的形象,于是慌忙上网察看。还行。谁说郭朋专捡别人闭眼时拍照,简直是造谣。网上的我,虽然笑容有些僵硬,至少双目还是炯炯有神。这好歹也是本人第一次在亚城父老面前公开亮相,即使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不感兴趣,我自己还是很在意的。
        这是我第一次登陆www.atlanta168.com

      “您好,我是郭朋,您知道‘atlanta168’吗?欢迎您去看看,那是我们亚特兰大人自己的网站。”
      眼前这位自称是郭朋的男人,胸前挂着“招牌”相机,一脸真诚到难以置信的笑容,热情地向我伸出手,手中是满把的绿色廉价圆珠笔,笔上印有atlanta168的字样。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郭朋。

       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自从拿了郭朋的笔,便三天两头地到“www.atlanta168.com” 闲逛,渐渐地还真喜欢上了。

        不知道,在亚城有多少人是象我这样认识郭朋,知道郭朋的atlanta168网站,并将浏览 atlanta168视为自己平淡生活中一剂调味料的。应该不在少数吧!希望这调味料是盐,伴着我们天长地久,而不是辣椒面 ,只图一时的刺激。

        不是亚城名人,不是郭朋智囊团的成员,更不是能为郭朋两肋叉刀的哥们,姐们。 我对郭朋的了解也仅限于atlanta168 上的信息。真正让我有所感触,想提笔写写的是,郭朋做事的执着和为人的谦卑。
    
        郭朋的执着: 且不说十年如一日地为各个社团追踪拍摄,只谈此次亚特兰大 168 的周年庆典,很少参加“组织”活动的我,竟然也会收到来自不同团体和朋友转发的六个含有邀请信的e-mail ,同时,郭朋还分别在我家里电话和手机中留言,请我一定光临。我和郭朋仅有数面之缘,泛泛之交,对我如此,何况他人。想想这需要多少精力和耐心,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愿意这样做,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当一个男人执着于他所热爱的事业时,他是最美的。

        郭朋的谦卑: 同郭朋交谈,有种被欣赏,被重视的感觉。你的信口开河,他却能发现其中是字字珠玑,不然,怎么讲他是“俗人”呢? 当自己正飘飘然时,猛然记起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幕然回首时,“俗人”郭朋正引领着他的网站大踏步地前进,而自己却越来越俗。所以耶稣讲“谦卑的人有福了。”

        真心地希望郭朋的网站越办越好,成为又一个艰苦创业的成功典范,我也可用郭朋的成功经验,教训我家那自以为是的小子:

        “记住,做事要先做人,尤其是象我们这样的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栩栩然!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是一般的好。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形象了,赞一个!

热烈欢迎西虹女士!因家务繁忙,出来迎接晚了,见谅,见谅!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水平!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槛外人原来是西虹,原以为是个大老爷们呢。
好好好!文章精彩!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西虹的大作啊。我这里也在想,谁写得这么好啊。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谢先生雅正:

西虹真得记反了。刚上网一查,才知洋相出大了。幸好先生指出,在此,一躬到地,谢过了。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道得酒中,仙遇花里。有身则必俗,欲雅亦不可脱俗。无俗无雅,雅俗同本也。
俗即是雅,雅即是俗。槛内即是槛外,槛外即是槛内。我观西虹无清高之意,亦无从流之心,止于一“敬”也。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似应是妙玉自称“槛外人”以表清高脱俗。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妙玉应是“槛内人”,笔误了。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弓长的评论:

“纵有千年铁门槛, 终需一个土馒头。” 是《红楼梦》中妙玉最爱的一句诗。妙玉曾自称“槛中人”为宝玉祝寿,宝玉便以“槛外人”相回。
西虹不才,对许多事参不透,悟不尽,也是俗人一个。所以,东施效颦地自称为“槛外人。此“槛”非彼“槛”也。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在168上看到此文,正在惊叹何人有此好文笔,结果还是我们笔会中人。不过既然加入了组织,为何还要自称“槛外人”?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