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亦 是:亚城演出刘三姐(二首)

(2008-06-18 05:36:28) 下一个

 

   应亚城侨界邀请,广西刘三姐艺术团来亚城赈灾演出。2008614日,在市中心连续两场演出歌剧《刘三姐》。因诗以记。

(一)

桂林山水甲天下,三姐踏歌越大洋。

一鸣惊人史诗就,三日不绝音绕梁。

好词好曲好身段,美轮美奂美名扬。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海外今共享。

(二)

一曲歌声泪水流,恍惚又回神州游。

骨肉家园三万里,天涯海角系心头。

天灾骤降人遭难,地震突袭家不留。

亲人一去永不返,人情哪堪此苦愁。

人如微尘命如斯,此刻难为下刻筹。

使我亲切使我悲,传情三姐动歌喉。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硃砂河、亦是:和刘三姐同台演出的感觉,和台下当观众的感觉,哎呀!那可真是天壤之别。往刘三姐身后那么一站,戏服一穿,阿牛哥的感觉自然就出来了。虽然只是群众丙,但心和刘三姐贴的紧紧地,当莫老爷调戏刘三姐时,我怒目喷火;当刘三姐巧答山歌时,我喜上眉梢,当莫家欲强娶三姐时,我和三姐一样悲愤满怀。
谢幕时,咱到底是群众演员,不像人家专业演员,情绪一下回不来。当人家专业演员忙着握手合影打招呼时,连刘三姐也忙着扔绣球时,我仍在戏里,极目眺望着刘三姐远去的身影,久久不能自己。亦是先生说我望天,实是误会。
还有,后来看照片,才发现肚皮露了一大截,难怪当时一直感到冷嗖嗖的,还以为是莫老爷带来的阴风。还是怪自己平时缺乏锻炼。
其实,演出结束后,大家都争着和刘三姐合影,高大英俊的群众丙无人搭理,我还好一阵难过呢!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蜂的评论:
“一鸣惊人史诗就" 改为“一鸣当年诗史就“ 就可明确是历史的整体上的评价,可能好一些。
谢谢!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回亦是;先生好诗。刘三姐的故事,就像珍藏在心中的一幅永不褪色的僮锦,伴着那甜美的歌声、清秀的山水、刚正的秉性,前行在漫漫人生长途上,总能给人一种愉悦、一份力量、一个希冀。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蜂的评论:
就具体演出本身来说吾亦有同感。
前诗主要是历史的回顾和评价。这次的刘三姐,和四十多年前的刘三姐,这次的演出和四十多年前的演出,差距就不用说了,不可同日而语。
只是,他乡海外,听到乡音旧曲,特容易使人无端的动感情。
吾诗本为敷衍应景之作,无甚诗味,更经不起推敲。
谢谢!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硃砂河的评论:
看到了,倍感亲切又自豪!
谢幕时,我又到最前边目不转睛结结实实盯了好一阵子。只是老迈之身,自惭形秽,未敢上前;深恐扎大明星老弟正值风光无限,光彩耀人之际,眼睛朝天,不肯相认,自讨难堪!
演出中间小休,观众席上还见到游子。他正处在不权势的位置,扮演不伟大的观众角色,我斗胆趋前打了招呼。还好,这次游子赏光,没有拒绝,使我着实兴奋又光荣了好一阵子!兴奋之余,凑合了两首歪诗。
谢谢!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是的评论:
今天看多维时报,先生的《亚城演出刘三姐》诗登在上面。又再拜读一遍。另外还见到我们的大巴扎(原新疆的阿牛哥)身着演出服,扮演青年甲还是乙的高大英俊扮像,与新版刘三姐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差点把那正版的阿牛哥给比下去了。不由地要赞叹一声:英雄啊,大巴扎!不知亦是先生观剧时注意到了他没有?
工蜂 回复 悄悄话 诗不错!
演出一般。饰演刘三姐演员形象、表演俱佳。整体演员阵容较弱,大致相当于中国县级剧团水准。剧场、舞台都太简陋!音响较差。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孤鹤小朋友,看到你从北京发来的帖子,很高兴,祝你在北京开心.
顺便问一声,在北京是怎么进文学城的?我在国内的朋友也很想进城逛逛,可进不来.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是的评论:
多谢亦是先生关心,小生尚在北京。听闻先生将移居南卡,而晚生无法前去相送,还望恕罪。在此,祝先生一路平安。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是:先生,我把文章改过后又放上来了,请把您的评论再发一遍好吗?谢谢。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是:先生不必多虑,不是您的话使我撤掉文章,而是在我花了很多时间修改的时候,它突然全部变成了繁体,而这正是我想要改掉的,而且还丢了一段,我无所适从,只好暂时删掉,回家该好后再放上来。到时候还请先生重写一次评论。在此先谢过了。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林黛,您的刘三姐的文章怎么又不见了?莫非我说的改正笔误的话,使您撤掉了?
笔误人人都有,无碍大方。特别是同音字很容易出现,不影响意思表达。
十来分钟就可以浏览一遍。重浏览后,您还是把它贴上吧!。
谢罪了!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鹤*的评论:
小鹤,暑假过得好吗?你还在北京吗?代我问候你的爷爷奶奶,祝他们健康愉快!
非常想念你,我的可爱的小朋友!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亦是先生,我多年前写过一篇关于"刘三姐"的散文,看到您的诗作,也晓得第三代刘三姐刚来过亚城,也就把散文放上来与您和大家分享,有道是正如你所描述的:"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海外今共享。"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