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雪千寻寻不见,落荒乃印印无泥

(2008-02-29 03:37:27) 下一个
你相信天意吗?几天前我出个帖子“飞雪千寻寻不见”征下联,有位大师BEIDAHU回帖对了好几个下联,其中就有“落荒乃印印无泥”。说真的,在选“千寻”做网名时丝毫没有想起小南瓜薛千寻,看了回帖才想起,昨天还在网上感叹小南瓜的苦命,没想到今天就大结局了。

怎么说呢,刚刚开始上论坛,按说不该自找板砖,不过坦率地说当看到六个华人把薛乃印擒住的报道,我并不感到自豪。我总觉的整个事件,三个人都是受害者,感情的事谁能说的清楚?谁是谁非,我们又有谁能轻易判断?一个典型的非以感情为基础的移民婚姻,换了是你,是否能针对利用和背叛有足够的宽容?

杀人偿命,薛乃印应该被抓,但是对警方赞扬华裔虽然做了不太适当的举措(我想是指用暴力制服薛),但是那是因为“他们不想让这样的人混在他们中间”的说法,我感到很不是滋味。如果是白人抓了薛,恐怕不会这样报道吧。西人的媒体决不会无心地采取这种微妙的说法,似乎暗示我们华人为了保全自身名誉,不惜采取过激行为。

其实说真的,如果是我看到薛,我也许会报警,尽到公民义务,但不会如此穷追不舍,还是让上帝决定他的命运吧。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没了老婆,没了孩子,一无所有,亡命天涯,难道不是很大的惩罚了吗?就算我是非不明吧。

新西兰可能没有死刑,我觉得如果薛不死,小南瓜至少还是有个爸爸。千寻千寻,总觉得这名字透着伤感,所以小千寻的命才会这么悲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