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意恩仇,笑傲江湖

(2008-03-19 03:36:15) 下一个

有个哥们曾经问过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的回答似乎有点出乎他的意料:快意恩仇,笑傲江湖。也许这不是个典型的女人应给的答案吧。

我一直想自己为什么会出国?为什么放弃了国内安逸舒适的养尊处优的乖乖女生活,而一个人跑到这陌生的国度,从零开始,苦苦挣扎,独立生存。多少年过去,当处的年少气盛,已逐渐蜕变成心思淡泊,处变不惊,然而曾经的种种磨难和挫折终究未能让我后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会选择离开熟悉的环境,到未知的远方去。

还记得上大学时读过杰克伦敦的小说《荒野的呼唤》,又译作《野性的呼唤》,(那时还没有看《笑傲江湖》),曾深深地为那阿拉斯加的冰天雪地中人类和动物们为生存而搏杀的故事所震撼,为那个由一只懦弱的家养狗最终变成了最强悍的狼的首领的过程而激动。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就已经为自己选择了一种冒险的生活方式,渴望一种野生动物的生存体验。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自己选择的,我们的思想决定了我们是留在原地,还是到彼岸去。

看了笑傲后,更是觉得令狐冲的故事其实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童话,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足够的勇气和胆力去浪迹天涯,有足够的武功和能力去仗剑行侠、快意恩仇,那是一种何等的气概和痛快,只要人类身上野性尚存,这样的童话就会经久不衰。

其实,只要我们心里永远珍藏这份童话和野性,即使我们的人生平淡无奇,便也能够以一种完全掌控的心态,去笑傲我们人生无处不在的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