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ex and City中最令我向往的地方

(2008-06-13 17:55:41) 下一个
其实最令我向往的,不是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时装和浪漫多彩的恋爱生活,而是片中四个女人肝胆相照、不弃不离的友谊。我知道这其实是非常理想化的,我想作者一定有着非常好的女朋友否则演绎不出这么动人、美好又和谐的女性情谊。

我也曾有过几个不错的女朋友,我们年龄相仿、爱好相似、美丽的程度都差不多,每次走在街上,绝对是好看的风景。像影片中的四人一样,我们一起吃饭、购物、逛街,偶尔也会一起去夜总会疯一下,可惜我们比起影片中的女人们还是羞涩腼腆许多,在那些场合还真不太敢明目张胆地勾引男人,只是体会一下纸醉金迷的感觉而已。

随着几个姐妹的出嫁,这个小团体也快解散了,影片毕竟是影片,生活中的女人,100%是重色轻友的,曾几何时,正在逛街和饮茶时,男友或老公的电话一来,只好道歉先撤,有过几次,大家才逐渐清晰地明白,过去的好时光一去不返了。

其实我一直在想,也一直地期望,几十年后,我们这些女人们还能像从前那样,牵手相聚,这不仅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因为从周遭的经验来看,男人们终究会先女人们离去,儿女们也不可能有太多陪伴我们的时间,到那时有一个坚固稳定而又温馨的女伴团体才是非常重要的,同性间的友谊和守望相助,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真正的依托所在。

所以我想起SEX AND CITY前几集中CARRIE曾说过的一段话:我们不仅需要经济上的退休计划,也需要精神上的退休计划。我想这个“精神退休计划”,一定包括长久的同性情谊的建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