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大白想把我培养成小说家!

(2006-09-25 13:40:33) 下一个

到现在我还惊魂未定,腿软脚软的站不起来。

大白昨夜还好。我们开了厨房的灯给它。它几乎整夜没有再闹。一直到早上4点40左右,它哼唧了,我就起来带它出去尿尿。又是就尿一点,但总比不尿强。然后我又接着回去睡到8点。又分别带了菲比和大白出去,大白只在菲比尿过的地方尿了一点。然后回去大家吃饭。

大白因为没让它挨家尿所以憋了一肚子,没吃多少饭。等我吃完饭赶紧就带菲比先出去,因为菲比有规律,相对快些。结果大白又拼命往外跑。有了昨天的经验,我知道它转一圈肯定会回来,所以也没太着急。心里盘算怎样改掉它这个习惯。

这功夫我老公收拾好了准备上班,看到大白不见了就剩菲比,他就说我不应该拴着菲比而应该拴着大白。我一想也是,菲比没见过市面,不会跑太远。于是又放开菲比拿着绳子去抓大白。结果没等抓到大白,菲比反倒跟着大白跑邻居后院冒险去了。

我老公一看不行,赶紧也出来帮忙。在小区坡下面找到了菲比。菲比玩够了就老实了,乖乖的跟着回家。可大白还没出现。我没太着急,它知道自己回来。果然,不一会大白兴高采烈的小绵羊一样笑嘻嘻的回来了。我好歹放心了。松开了本来拴在车库门上的菲比。我老公就过去想带大白过来进屋。大白一个转身往自己家方向跑了。我老公就跟过去。结果大白一扭腰一溜烟穿过我家小区外面的公路跑到对面去了。

这条公路虽然不像正式高速公路那样有护栏什么的,但名义上也是高速。车还特别的多,速度都在50迈以上。大白运气好,蹭蹭就过去了,没有车。我老公也赶紧找了个空隙追过去了。

我这心就揪起来了。拽着菲比站在我们小区入口那里等啊等。过了好一阵我老公出现了,空着两手。冒险过了马路。我见势不对,赶紧先带菲比回家关好,又出来问老公情况。

老公有点生气,告诉我说追了好远,大白头都不回的消失了。如果有缘,它就会自己回来。然后他就上班去了。还叮嘱我出门记得带钥匙,但不要过马路。

我傻了一阵,回家拿了钥匙锁好门。又跑到小区入口四处张望。看了半天,又愁眉苦脸的在路边坐了一阵。心想这大白丢了或者被车撞了什么的,我怎么对得起它,怎么对得起热心帮忙的邻居,怎么对得起网上的大家。想想还是不行。不去找它我实在良心不安。于是也逮个机会冲过了马路。这里的路可恶,没有人行道,马路对面就是一道二尺深的沟。我先跳到沟里,再走到平地。顺着小路看啊,哪都没有。好几家狗拴在屋外对我叫。我心想叫什么呀,我要是懂动物的语言我不就找你们打听了么。

看了一圈都没有小绵羊的影子。我又想别是它先回家了。结果突然发现远处马路中间似乎躺着个黄乎乎的东西,路过的车有又似乎都绕着走。我心里咯噔一下。冒险冲回马路这边。再细看那里,似乎不是大白,大白比那个颜色要白很多。

又往家看了看没有。又抻着脖子等在小区入口。这时候一个不太熟悉的邻居开车上班,看到我手里拎着绳子就问我是不是狗丢了。我语无伦次的告诉他不是我的狗,是我帮忙看的狗。正在这时大白出现了,悠闲的在马路对面人家的大树下做记号。然后就不看左面也不看右面就要过马路。我急了,赶紧冲过去。大白也不理我叫它坐下。径直的就往马路上走。

那个邻居也急了,狂按车喇叭试图吓住大白。结果没用。倒是路上的车听到了警告都纷纷减速。右侧的车注意到这个情况了,速度慢了,可左侧刚好一辆大卡车往前开呢,我在路边赶紧伸手拦车。好歹卡车放慢速度了。大白得意洋洋的走上了马路,跑回了小区。我也松了口气。

等车子过得差不多了我也赶紧跑回小区里。那个邻居已经下车跑出来试图拦住大白,后面也堵了两辆要出去的车。车里的人纷纷下车追大白。可大白一溜烟的跑回我家和它家附近我也没看清。但至少它回到这个小区就相对安全很多,它也知道回家的路了。

赶紧和大家道谢啊。最开始的邻居问我要不要给动物控制打电话,我说不用,他们会杀掉大白的。他就没再说什么。我又再次道谢,大家都散了。我赶紧往家赶啊。边走边喊Angel,大白。到了后院也没看到它。我正纳闷呢,大白笑嘻嘻的出现了。把我闹得又气又急。进门之后它和菲比又打了招呼,我赶紧找东西给它擦身上的露水。让它坐下也不坐,上来倔劲了。肚皮又湿了,还挂了些枯草,它不坐我也没辙,赶紧擦。然后人家没事狗一样跑屋子里凉快的地方一趴。我过去说它它就一幅爱咋咋地的表情。到没像平时笑嘻嘻的,似乎有点不服。我又安慰了一阵这才算稳当下来。

然后我就赶紧来继续这个“连载”。不知道我的心脏还能承受多久。腿发软的感觉才算过去。

怎一“后怕”了得!

不说了,我也不等邻居玛丽的项圈了,我先给它做一个去。写上我家地址和电话。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