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两个人的圣诞节

(2006-05-10 13:09:36) 下一个

这是去年的圣诞节发生的事。

圣诞节之前我逗老公,问他有没有准备礼物给我。他总是笑而不答。我就知道他会给我礼物,但我一点也猜不出会是什么。我心里其实也在计划着一个礼物给他。 

我的计划是自己做个专管按摩的万能卡片给他。包括单独的按头,按脚,揉肩膀什么的,每月3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只要他出示卡片我就帮他按摩。我想他平时挺累的,最喜欢我给他按摩了,做个按摩卡又经济又实惠。所以我圣诞节前一个多月就开始构思,想怎么能把卡片弄得好玩些。结果磨蹭磨蹭一眨眼就到了平安夜,我才发现我光顾着构思了,还没有动手,这下坏了!我老公放假一直在家,我没法做卡片了呀。  

到了平安夜晚上睡觉前,我们俩都变得怪怪地。我们放了3只袜子在壁炉下面,包括菲比狗狗的一只,假装等待圣诞老人来送礼物到袜子里。都是我自己织的袜子,平时穿的那种,就是为了搞笑嘛。两个人都希望对方先上楼,他希望我上去先,他好放礼物,我希望他上去先,我好赶紧做卡片。尤其是我,他的一放就好,我的还没做呢呀!我就瞎编说要等圣诞老人来,他说那就一起等,俩人磨磨唧唧磨磨蹭蹭,大家都明白对方的用意,但又都各自找理由想留下来。由于都心怀鬼胎,谁也不肯先离开,连对视一眼之后的笑容都有点诡异。最后没办法只好干脆一起上楼了我着急呀,但恐怕也没办法了,只能早起现做了。好歹上楼之前我偷偷的准备了卡片纸和彩笔,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下楼就开始工作,不会弄出更多声响。

于是我心不在焉的去洗澡了老公趁这工夫就下楼放礼物去了,我听见他急匆匆上下楼的声音,假装不知道。我这一夜都忐忑不安没睡好觉啊,脑子里全是怎样能简单明了快捷地完成卡片。生怕早上老公来早,那他将没有礼物。看得出他是十分期待我给他的礼物的,因为我一直在问他有没有礼物给我,很显然我有礼物给他嘛。但我也不能起太早,那太容易露馅了。所以熬到8点,爬起来就开始做。提心吊胆生怕他中途起来。原先计划怎么做的好看可爱,现在已经顾不上了。胡乱的写了一堆卡片用途贴了几张花花贴纸扎了个蝴蝶结就交差了。总算轻松啦!谢天谢地他没有提前下来。 

老公果然已经放了礼物在袜子上,我也把他的放好。又在菲比的袜子里放了块狗饼干糊弄一下,结果菲比一下子就发现了饼干,毫不犹豫地消灭了。等老公起来我们一起看礼物,假装惊讶圣诞老人来过了,嘻嘻哈哈乐了半天。我因为及时赶上了更是从心里往外开心。老公看了我给他的卡片特别高兴,乐颠颠的就藏起来了,还说我狡猾,因为卡片从新年开始才生效

前不久我们买了跑步机之后就一直想买个表来检测心跳,结果商店卖的都挺贵,我们就没舍得买。提到圣诞礼物的时候,我灵感闪现猜他会不会买测心跳的手表呢?可没想到等我打开我的礼物一看,是个电子的血压计。我就乐,跟老公说圣诞老人还真关注我的健康呀,给我的礼物是血压计老公大吃一惊,说他以为是跑步时候测心跳的手表呢,我家这个“圣诞老人”搞错礼物啦!

半个月之后我才告诉老公我现做圣诞礼物的事,我俩乐了半天。他说他其实想和我一起起来的,后来想我可能要放礼物所以就没一起起床。我就乐,要是一起起来了,他就没有礼物啦~老公说他只想到我放礼物,但没想到我现做,哈哈哈哈。当时真的好紧张啊,生怕他下楼来。

真是个乱七八糟的圣诞节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W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一对儿啊,羡慕S了,,,
晓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个好可爱呀!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