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背后的故事

(2006-12-03 17:38:44) 下一个
菲比自己很不想离开,我们知道的,它从生病开始就特别不愿意躺下休息,我们分析大概它知道,它害怕一旦躺下就再也起不来了。所以每次站起来之后就一直站着,我们劝它坐下都不肯。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次它回到地毯上直接就躺下了,然后就再也没站起来,它都知道的啊!!!





开始时我无法抑制我心疼它生病,每次看它都是充满爱怜的。后来我想不行,我不能让它在我这里看出我的忧虑和担心,它需要鼓励。所以每次和它对视,我都会做出很开心的样子,并且对它坚定的说:菲比,加油哦!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还记得它星期四晚上在外面突然瘫痪不能动被爸爸抱回家之后眼睛里流露的惊恐。我们以为它缺钙了,拿了片起司给它,它好几天不怎么太吃东西,却大口的吃了起司。也许它以为那是爸爸妈妈找到的灵丹妙药。后来我要上楼睡觉的时候跟它像往常一样道晚安,它还是躺在原地,但努力的回头看我。我心碎啊,隐隐有不祥的感觉,它想牢牢记住我。可还是努力做出开心的样子,跟它说很快就好啦。



实在难过啊,虽然我们一直对它很好,它一直很快乐,可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难以接受啊~~~~~~我们前不久还笑说,菲比每次便便都一定要彻底拉干净,照这样保养能活20岁,谁知!

每天想起它哭一阵笑一阵。哭它的逝去,笑它曾经那样可爱。

家里收拾干净了,失去了这个小天然报警器,安静的窒息。



以前家里丢过一只小狗。后来找人算命说是狗狗感激我们救它脱离死亡线(犬瘟热),所以替我们挡灾了。如果是这样,这次又是怎样的灾祸,要我心爱的菲比以它年轻的生命为代价?

有人安慰我说其实死亡只是以另一种方式生存,就像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菲比还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做什么它都知道。可它会不会像电视演的那样,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只是奇怪为什么爸爸妈妈不再爱抚它,扑向我们我们却没有感觉?这样它会不会伤心?

不敢想了,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养的第一只狗狗去天堂已经整整八年
最开始的日子是最难煎熬的,白天还可以,一到晚上就不行了
吃饭时,旁边的凳子上再也不见他着急流口水的脸,睡觉时,被窝里再也没有毛茸茸的大地雷...
不过,慢慢地不知不觉中,他给我的所有回忆都脱离了悲伤和眼泪
现在,每天看到客厅里他的相片,心中也只有关于他的一切温馨好笑的片断。
他从没离开过一样,只不过换了一种乖乖的方式,住在我们心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