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微笑的回忆

(2006-12-04 14:33:17) 下一个
我的童年基本上是不愉快的,但所有有关童年的快乐的记忆都是家里的小动物有关。尽管那时候不太知道怎样去爱它们,当时自己还是孩子也没条件按自己的想法去爱。但我都记得那些快乐。

出国后总到这里来,慢慢懂了不少。回想以前有些方式是不对的,但已经永远无法弥补。所以这次等了好多年之后终于自己可以做主养宠物了,我决心把以前的遗憾和错误都补偿给菲比,尽量让它快乐的生活。

我想我尽力了,但菲比没有给我更多的机会。所以虽然它早逝,但我除了伤心和它从此阴阳相隔之外,基本上没有太多遗憾了。每次痛哭之后,我还可以微笑着回想和它在一起的快乐。家里尤其是一楼它经常活动的地方,几乎所有物品都有和它有关的可爱的可笑的故事。这一年里我们一天都没有分开过,它走的时候我又守在它身边,多少也算尽了朋友和父母的本分吧(我们从来没想做它的主人,它是我们的小朋友。大白当时在我家偶而不乖的时候老公就说还是菲比好,自己生的∶)。可我老公没赶上最后一眼,遗憾得不行,菲比估计也会很遗憾这点,它是那样喜欢爸爸。

不过伤心也好,快乐也好,现在都是菲比留给我最宝贵的回忆。也许等我的孩子稍微长大一些,我会再领养一个狗宝宝,就像这里的一个朋友说的,应该再给另外的狗狗幸福的机会。同时也算是对我的孩子的爱心教育,希望她/他将来能喜欢动物,最好做个兽医,帮助那些无助的小东西们,尽量减少这些不必要的生离死别。当然,这只是我的希望啦,嗬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