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菲比生病的过程

(2006-12-03 12:02:25) 下一个
虽说菲比逝去了,但说说它病的过程,希望对别人有所借鉴。

其实菲比的真正病因,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感恩节前都好好的,这一年里从未生病过。过节那天带它去树林,它也没有吃任何异物,就是玩水,从水里叼小木棍出来,但也没呛水。第二天晚上开始不怎么吃东西。我们在家观察了不到两天,它越来越不吃东西,又是过节期间,所以星期一我们立即带去看病。它从头至尾就没有发烧过,也没拉稀也没吐,就是看病当天肚子太空,吐了些黄水。鼻子一直湿润冰凉,但它似乎有些怕冷,我给它穿了我的旧毛衣就好多了。

看病医生从头摸了一遍,没有疼痛的感觉,腹中没有异物,就是不精神,鼻子有点鼻涕。医生给照了X光片,发现肺部有轻微的感染,靠近脊椎骨那里有两条线我们也不清楚是什么线,医生说看上去分开的距离有些宽,而且不应该白的那么明显。又抽血化验,发现白血球(leukocytes)中有两项指标过高,分别是lymphocytosis和monocytosis。红血球中有几项不正常,显示polycythemia很高,还有几项偏低(mcv,mch,mchc我们也不清楚这些是什么)。验血电脑显示的参考结论很简单,就是怀疑脱水(我们当然知道会有些脱水,没吃饭么)。所以医生给开了抗生素,和治疗呼吸道感染的药。说如果到星期三还不吃饭再去医院输液。我们问医生这期间要给它吃什么,医生说随便什么它想吃的。

回家后菲比吃了药,我们还特意买了罐头,和稀饭拌着给它。不吃就灌下去,后来自己就慢慢开始吃了。我们都很高兴,觉得松了口气,快恢复了。毕竟一直体质就非常好,又已经吃药了,感觉应该问题不大。

但菲比吃得倒是越来越好了,最后可以吃一些罐头加狗粮了。可一直不见长肉,精神状态还可以,就是不如以前精神。这期间一直尿尿都很好,便便少但颜色质地都正常。到了周四晚上带它出去方便,它突然就摔倒了。自己显然也吓坏了,乖乖的被爸爸抱回来。躺了一阵之后就能走了。我们以为它缺钙,最近营养没跟上。给它吃了点起司,它很开心的大口就吃掉了。

星期五又吃了起司和一些水果,也能慢慢的走路。还舔我的手和下巴。中午自己也喝了很多水,吃了狗粮拌的稀饭和罐头。我当时想老公一天都开会,明天怎么也再带菲比去看病,换一家医院看看,连怎么跟医生描述都想了。菲比吃饭后回来躺在我脚下,我还给它揉了一阵下巴和耳朵。下午4点钟左右就突然一声长啸,我以为它哪里痛,赶紧揉揉捏捏给它活动腿,它还没停下叫我又担心是肚子疼,赶紧摸肚子的时候,我的手感觉到它最后的心跳和呼吸。停了2秒钟没有继续活动我就觉得不好,赶紧跳起来使劲按压它的胸脯,可它还是软绵绵的歪着头。舌头吐在外面一点,已经变色冰凉了。我又继续按它的胸脯,试图让它恢复心跳。可从它的屁屁滑出一小截便便来,我知道不行了,肌肉已经完全失去控制了。

这几天我们都在分析到底是什么如此致命,一定不是肺炎,它一直就没发烧。也不会是中毒,没有呕吐啊。为什么那么强壮的狗狗,唯一的一次感冒就击垮了呢?也许是它遗传了某些隐性的疾病,因为感冒而诱发出来,又因为这些病抑制了它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又掩盖了症状。

菲比已经走了,入土为安,就算我们去质问医生,也对它的生命没有帮助了。医生当时检查很仔细的,也许水平有限,但也不会是故意不抢救它。有些疾病也不是普通检查就能查出来的,菲比当时也没有更多症状。就算起诉医生,菲比一定会被送去检查化验,我们觉得这样对菲比也是伤害。菲比走得很安详,就让它安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Poor Feibi! RIP! He might got liver disease, since he was vomiting with yellow flu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