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愁得睡不着,请问有谁家的宝宝出生一个月了黄疸还不退的么?

(2007-07-16 15:15:19) 下一个
我家女儿明天就满月了,可黄疸还没完全退。从出生后到现在每周都去医院采血化验,小脚跟都是伤口了。上周五又被抽了5大管子血,胳膊都给扎青了。满以为今天能知道结果,可结果没出来。我这里心急如焚,因为医生已经约了周三做胆道闭锁检查,我已经无法忍耐孩子遭罪了。

我女儿最开始总体黄疸指数高,现在总体黄疸指数已经下来了(11左右,具体单位我也不懂),可其中的直接黄疸指数仍然高(2.9)。又没有其他任何症状除了黄疸不退,现在脸似乎有点黄,眼睛有点黄。蓝色灯出生后也照过,还带回家来一个灯,后来医生说可以停止照射了。然后就没有别的措施,直到上周五去见了消化道的专家给开了phenobarbital的药来帮助排除胆红素,同时约了周三检查胆道。

一直以为黄疸很普遍,也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可上周五医生说如果真的胆道闭锁得手术或者肝脏移植,否则有生命危险。但是我家宝宝一直能吃能睡能玩,一个月体重长了不少,眼看着肉嘟嘟了,所以我怎么也不能相信她胆管有问题。但检查结果又让人担心,愁得我乳汁产量都下降了。对,宝宝现在纯母乳喂养,医生也没说需要停止几天。

我周围的朋友都说不会有事,甚至建议我不要去检查胆道,我也舍不得孩子受罪,可我赌不起,万一真的有问题呢?问了国内的儿科医生说不用急,可以再等等。这边医生则说不能等,两个月之内不搞定就麻烦了。疯掉了!

请问大家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谁家有宝宝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么?我这里拜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v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蝴蝶!一定会没事的!保重!!
pompadour 回复 悄悄话 Your baby definitely needs workup for biliary atresia.The earlier intervention,the better if that's the case (I really hope not). All the best!!
哈密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3个多月才退的. 是母乳性黄疸. 中间也化验过,挺高的. 我试过一个星期主要喂奶粉,化验指标就下来了. 恢复母乳后,他又变黄了. 当时也是很紧张,但医生说没事.慢慢的三个月后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