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一个孩子团团转,两个孩子家全乱 2005-09-22

(2006-07-10 14:53:08) 下一个

就在今天下午。差点啊,差点我这后半辈子就不能原谅自己了。

我家小龟,这个蔫巴淘。天气渐凉,每天把它放在水盆里放到院子里晒太阳。哪天都没事。今天我在家看动画,再加上小狗子捣乱,就忽略了它。等我发现的时候,它已经不在盆里,不知去向了。我中午的时候放它出去的,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爬出去的,也不确定它失踪了几个小时。要知道,这家伙爬行速度并不慢啊。这几个小时,爬到哪里都有可能。

我这个自责啊,就因为我分神了。要是不看动画家里就很静,就能听见它从盆里往外爬的声音。我这个后悔啊,今天还没来得及喂它吃它最喜欢的牛肉呢,这要是以后见不到它了,我怎么对得起小龟。我们还计划让小龟做我们的传家宝呢。这才养了2年它就丢了。我家周围邻居家家有狗,附近还有很多野猫,小龟要是跑出去肯定没好,指不定就被谁逮住米西了大补身体了呢。小龟也不像小猫小狗,叫它名字能回答。除了自己乱跑之外也不答应也不出声的,遇到危险也不能呼救,这真遇到什么危险可怎么办啊?自从我家Phoebe来了之后,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看着狗狗上,忽略了小龟,虽然每天喂它吃东西,却没有抽出时间陪小龟玩。小龟是个犟脾气,是不是因为这个它生气了呢?

顶着大太阳在院子里这顿找啊。小龟是绿色的,草地也是绿色的,阳光一照,风再吹动,找的我眼也花了,汗也出来了,心律不齐的毛病也犯了。脑子里连“寻龟启示”的草稿都拟好了,发小龟的哪张照片都想起来了。走来走去的拨弄草棵,把乘凉的蚊子全给折腾起来了,叮了十几个超级大包。还是没找到。狗狗关在家里又气得暴跳。通知了上班的老公,他急匆匆赶回来,脸色也不对了,两个人都笑不出来了。要不是他说饿了,我都忘了还有吃晚饭这一说。

不过总有个感觉,小龟不会走远,但又没什么根据。甚至还幻想,没事,没准它找什么地方自己冬眠了呢,明年春天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后来一想不对,还没到时候冬眠。这附近也没有水源,我就在后院门口的水泥地上洒水,留点水的味道,希望小龟如果渴了就到这里来找水。小狗闹着要出来玩,没办法,带它出来上厕所。还特意让它闻了小龟呆过的水盆地味道,试图让狗狗帮忙找。

反正不知道真假啦,狗狗闻过之后和平时一样,拽着狗链子使劲往前冲。等冲到房子正面的花丛前的草坪附近,我发现拐角的草丛深处似乎多了一块石头。差点错过去。脑子迅速转了一下,每天带狗狗出来无数次,不记得这里有块石头啊。蹲下来细看,带花纹的。啊哈!小龟!

捏着这家伙的壳把它从草棵里拉出来,它还老大不乐意,小手紧紧勾着草地。带起来不少的泥巴和草叶子。摆出一脸无辜的样子。高兴得我心花怒放啊~

现在坐下来细想,真佩服那些家里好几只宠物的人,我家就这么两个在外面活动的我都看不住。

不知道小龟独自探险有没有害怕。不管啦,以后小龟出门也拴绳,一手牵狗,一手溜龟。嗯!就这么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一手牵狗,一手溜龟,有新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