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这个世界变化快

(2006-05-04 19:51:37) 下一个

琳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一个单位的同事。第一次见到她是我们单位组织三八妇女节大合唱的练习,她担任领唱,我是领诵。再后来更深一步的接触就是我们一起参加知识竞赛,因为年龄相仿,所以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琳比我小一岁,长得不很漂亮,但她嗓音特别甜美,学音乐出身,当时的我们又单纯又浪漫,总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和我一样也是胖乎乎的,一起逛街的时候经常有人认为我们是姐妹俩。单位里不忙的时候,我们就到一起谈论各自的爱情,一起在上班时间偷偷给男朋友织毛衣。她给她当空军地勤的男友打电话发嗲,我都在场。她的男朋友长得不是很魁梧,但很帅,眼睫毛特别长。对琳体贴入微,让当时和男友两地的我羡慕得不得了。后来他们结婚了。我参加了他们的婚礼,真的像嫁妹妹一样,感动得流泪,由衷的祝福他们。后来我结婚的时候他们夫妇来参加婚礼,我老公稀里糊涂点香烟给琳的老公,结果因为大家都不吸烟,掌握不好尺度,我老公手里划着的火柴,琳的老公没对准烟,结果火苗撩秃了他浓密的长睫毛,为此我们笑了好久。

琳是独生子,她老公又是外地人,所以婚后他们仍然住在琳的父母家。小伙子很会来事,哄的媳妇岳父母都非常开心。后来琳怀孕了。我和她一样的开心。每天在单位午饭后我都陪她散步,我们聊天,吃水果,分享她怀孕的感受。那个时候我已经在办理移民手续,单位里我只告诉了琳,所以我和琳就又多了一个共同的秘密话题。8月底,琳剖腹产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我也高兴得不得了,没事就去看小宝宝。琳也特别会带小孩,把女儿养的白胖胖的。

可是谁能知道在这幸福的表面下,暗潮汹涌。

转过年的2月底,我出国了。临行前一天晚上琳请我吃饭,分手前我含着泪拥抱了我的这个好朋友。出国后生活安定下来,我还给琳打过长途电话。有时我们还在网上聊天。可渐渐的,我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从琳的话语中,我隐隐的觉得她和她的老公的关系有些变化。我这人心直口快,问题憋久了,我干脆就直接问琳是不是哪里不对了。

琳的答案让我震惊,她有了外遇。当时我惊得我下巴都要掉地上了,不知该说什么好。我离开仅仅几个月而已,怎么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琳告诉我,其实在她怀孕期间和一直以来,她和她老公就没有了性生活。开始是琳拒绝,因为有孕在身。等生了孩子之后,琳怕疼得不得了。可问题没有这么简单。日久天长琳的老公脾气渐渐变了,原先很温柔的一个人,变得暴躁易怒。当时他还在服役,几乎没有用到钱的地方,却不但不把工资交家里,相反还不断的像琳要钱,回家还乱发脾气。而琳的父母也发现事情有蹊跷,开始对这个女婿不满起来,于是矛盾进一步激化。想必琳的心里也很不满,在单位里可能就表现出来了。于是一个比琳小8岁当时才18岁的临时工作人员趁虚而入,和琳建立了情人关系。

我觉得我多少也了解一些琳的老公的为人,觉得不应该变这么快。私下里还和我老公分析,估计是琳的老公常年寄人篱下,压力比较大,积郁太久了才会突然爆发出来。而且即使当时她老公表现得像琳自己描述的那样过分,但毕竟没有抓到实质性的把柄,而琳自己出轨却是事实。所以开始的时候我还试图劝琳多体谅她老公,毕竟在一起那么多年了。结果被琳说我老古董。还开玩笑说都怪我该离开她,她平时没有人说心事,也比较压抑,所以才会出轨。

我以为琳会离婚,可当时她老公还没有退役,离婚要上军事法庭,没有那么容易,何况还有孩子。日复一日,琳上网越来越少了。后来另外一个知情的朋友告诉我说,琳的老公痛改前非了,对琳比原先还好一千倍,可琳的心已经收不回来了,仍然和那个小情人来往。偶而在网上遇到琳,没说几句话就听见她训斥他老公。孩子也已经很会说话了,还给我唱歌,嗓子和琳一样的甜美。可我的心很凉,深深的替孩子担忧,不知道无辜的孩子过得是否快乐。问琳和老公关系是否有改善,琳说没有,还是有名无实的夫妻。头两天和另外那个朋友问起琳时,朋友告诉我,琳的老公病了,性无能。

听说,琳这几年在单位也没少被人挤兑和欺负,受了不少气。听说,琳的父母默认了那个小8岁的男孩和琳的关系,并且还利用职权把那个男孩收编到琳父亲的单位当司机。

听说,单位里最丑的女孩也已经结婚生子。听说,单位里最美的女孩也已经离婚。听说,不准备生小孩的女同事也都做了母亲,因为怕被老公甩了。听说,单位里没离婚的人已经寥寥无几。

这个世界变化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说不清,也许这就是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