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包子葱油饼 (图)

(2008-01-08 12:29:15) 下一个


要出去几天,担心孩子天天中午吃披萨厌倦,就做了些包子和葱油饼备着让他换换花样。

当年在OS市时,来自吉林的娟手把手地教会了我做包子的手艺,当时为包子馒头的称谓还和她搞了半天。在家乡我们只有馒头一说,无馅的叫淡馒头,有馅的则叫肉馒头菜馒头等,从那时起才搞懂包子馒头之分。

刚开始时要么把包子做成“开口笑”,要么面团发不好,变成死面。经过多次失败,估计现在可以学徒出师了。


葱油饼是按书上的图解做的,孩子点评曰还需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做的这些面食都是我喜欢吃的!
我虽然是个女人也算会烧饭,可是心底里对自己烧了这么多年的饭很无奈的:)平常抱怨了就想:谁要是给我烧煮一顿饭吃我就会心满意足的。。。因为出来这么多年,都是我这个在家从来不煮饭的人天天的烧煮一日三餐,并没有人能自愿的给我弄一顿吃的心底里不平衡呢:)

那个笋汤,我爱喝!那个包子,我爱吃!那个甜汤元,我也好爱吃!真的~~~

美女妹妹真是个好妈妈好女人!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