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想回家了

(2008-06-19 06:56:19) 下一个

孩子来德快4年了,有两个暑假都是在国内度过的,虽说7-8月正是上海最炎热的季节,但孩子想念外公外婆和小表哥的心情又何尝一个高温能够阻挡。

去年由于没订到合适的回程票就以德国国内游代替了,小子心中不满但也无可奈何。今年一月就吵着订好了7月的机票,嚷着要把去年没过好的暑假补回来。他想象中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外婆冲出去吃生煎小笼包,可怜我绞尽脑汁变着花样学做的美味在他心目中比不上家乡小店里的一盘点心。

小表哥是妹妹的孩子,只比我家的大一个月,12岁的人儿长得已有1,73m高,从小爱看历史书籍,引据论今头头是道一般人批驳不倒他。加上酷爱游泳长跑和打篮球,在班里是呼风唤雨很有人缘。去年在校内外得了不少奖,学期成绩在10个班500多人中排前10位。老师告诉妹妹:这孩子懂事早人聪明将来就看往哪个方向引导了,两头都会是个人精。

我家小子懂事晚有点浑,所以两人碰头后常常是喜剧探险武打片轮着上,但愿今年情况有改善,让大人们省点心。

还没回去呢妹妹就在张罗全家出国旅游的事情,原说是泰国的,可去过的朋友说“又热又黄,不利儿童成长”,又说到韩国,被我一口否定,那“夜郎国”不游也罢,免得坏了心情。嗨,众口难调,现在比较统一的口径是上越南的亚龙湾与河内,好好用我们升值的人民币爽一下,顺带到北海南宁走一遭。

下月的这时我该到家了,回家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并祝回家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