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鲜肉月饼 (图)

(2008-01-29 08:52:21) 下一个

上次玫瑰妹妹要做鲜肉月饼,可能我没讲清楚,所以据说没有成功。今天贴一下分解图,再有问题就该打屁股了。

馅:鲜肉,调入黄酒,盐,白糖,姜和适量麻油和水,搅打上劲。
水油酥:250克面粉加两调羹黄油,和清水搓揉成光滑而不粘手的面团,分成10份。
干油酥:150克面粉加3调羹黄油,搓成干面团,也分成10份。

将每份水油酥按扁,包入一份干油酥,压成长薄片,上下左右折几下再将面皮橄成2-3MM厚的饼皮,包入肉馅,收口按成扁平形,放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上,刷上蛋液,180度下烤25分钟左右,见饼皮呈淡黄色并鼓起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啊。是不是做了寄给我啊。什么时候让我去看你啊。好好在你家吃过够。我上次做的月饼比钢铁还硬。真是郁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厉害了。我连包鲜肉汤圆都包不象样,出来和想象的就是不一样。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回飘JJ和Sinead:是小辨子说有减肥经验...

我个人经验是:不吃不喝,拼命干活。本人19岁时最重达到119斤,最轻是生玩孩子后工作压力大,才98斤。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跟你说我还真的不会做这些面食,今天上街本来说拼点东西回来最后拼回家一盒什么你猜猜。。。

刚刚忘记了
这里回去拍出来


能笑S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记错了还是我记错了,我怎么记得是马尾巴说的减肥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这么能耐里。

还有, 在Piao11 那里看到你有经验谈减肥。

快快来吧。 这个减肥比美容更重要啊。

等你啊!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漂JJ:这个“月饼”能入你法眼,真是太让我高兴了。
虽然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上小学时就帮父母分担家务,但只学会做粗茶淡饭,其他的全是照书学的,和“巧”字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巧媳妇,你早说啊,要不上次我就不会看着别人家的月饼流口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