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松糕

(2008-02-05 02:20:44) 下一个

昨天做了松糕,简单易做,介绍给大家:

主料:大米粉500克,糯米粉200克
辅料:豆沙,枣子,干果 (随个人口味)
调料。白糖100克

制法:
1。用手将主料混合均匀,将白糖溶成糖水并倒入搅拌,制成糕粉,结成团的糕粉用手掌搓成粉,如想糕体细腻,可用筛子过一下。

2。将纱布置于底部有孔眼的模中,将糕粉轻轻放入抹平,按喜好放上蜜枣干果。

3。用热水蒸10分钟见糕粉粘结,糕体泛玉白色就可装盆了。

要点:
1。糕纷不能太细,拌粉时必须干湿适度,过干不易蒸成糕,过湿易结块。

2。装糕粉时不能用力压。如想当中放豆沙,要有隔断,因为豆沙没有粘性,到时上下会分离。


春节将临,愿来年家人平安健康,生活象芝麻开花节节高。

朴素的祝愿也同时献给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晚上又做了,对比发现,冷水发面皮子不好看,热水(今天又做了热水发面的)发面皮子蒸出来以后饱满。。。

馅子跟你说的加了水。。。。吃口比较好了,我用的是白萝卜,水稍稍挤掉一点,其余的搅拌在肉泥中很不错。。。

过二天试试看这个松糕。。。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啊,没你在身边,我只能好吃不懒做啦。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大厨啊。什么都会做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飘JJ:肉的嫩度没标准啊,在我看来不嗑牙就属嫩的范围了。。。

面皮如果不饱满可能还是发面问题。我一般500克面里放7克一包的干酵粉或一块鲜酵母。用温水揉面静置2-3小时。

松糕不错的,相信你的小飘们会爱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好了
馅还是不怎么嫩(全肉的好了,刚刚吃了一个,还有是肉和水萝卜丝的)。。。

皮也觉得还是老毛病开锅后看看不是那样子饱满有几个还是赖巴巴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来5块。。。。小飘一人一块,我二块:)

我弄得都是希希的那种
不是粉状的
你这个我要学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