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灾难

(2008-05-17 08:26:33) 下一个

这里还是那么地安宁寂静,满目青葱,鸟语花香。但我的心情却是如此地沉重,在四川的汶川都江堰地区,那里的人们正在经历着命运无情的磨难,他们省吃俭用积累起来的财富被劫掠一空。他们如燕子衔泥般建造起来的房屋瞬间成为瓦砾,最让人揪心的是那些失去父母或者孩子的人们。我仿佛听到他们凄惨绝望的哭喊声,谁没有父母,谁没有儿女?还有什么分离比亲人的阴阳两隔更让人难以承受?

看到报导说有个妇女的丈夫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在家含辛茹苦地抚养两个儿子,孩子们一个15,一个16岁,他们都很争气双双考入县中。突如其来的灾祸,把这个并不富足但充满了温謦和希望的小家推入了深渊: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全部被埋在倒塌的校舍中遇难身亡。那个幸存下来的母亲向苍天哭诉:我不要房子,我不要钱,我不要田地,我就想让你把我的两个孩子还给我!此情此景,我想老天也会为她感到悲伤。

人类在自然面前永远是那样的渺小,天灾人祸更是让本已不易的生命不得不一次次地面对新的挑战。我幻想电影中的英雄能够横空出现,让传奇故事在汶川再现,让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让美丽的家园恢复恬静。

可惜现实终究是那么无情,面对如此灾难,我无能为力,只能为那些离去的亡灵祈祷,为那些幸存者表达自己的一份关爱,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在此也遥祝9号回国的Z平安到达你的家乡四川内江,但愿你能平安地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MM:谢谢T妹妹的理解。。。。这几天就这个加分减分说的舌头也短了:)我就不再说我的观点了。。。我跟你一样的心情只希望孩子们早日恢复身心的健康考上大学。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相信飘J提出此建议是出于对灾区学子深切的爱心而来,但现实生活中我不认为这个建议能行得通。

进大学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特别是那些名牌大学名牌专业的名额那么稀少,全中国学子的眼睛都盯着呢,为了照顾灾区孩子而把目前的招生体制改变,对其他孩子是不公平的。况且灾难是在临高考前1个月的时
候发生的,尽管这场灾难对受灾孩子的生理心理都产生了巨大的打击,但是高考分数的高低其实早就有定论了。

我比较倾向于给灾区孩子适当加分的方式,这样可以让灾区考生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对他们的自尊心给予最大的保护,这样才能让他们以后在校园里,在社会上抬得起头。灾难是无情的的,但也是最能锤炼人的,相信灾区的孩子们在经
历过这个风雨后对将来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会更懂得感恩,也会更坚强,更无畏,他们一定会比温室里长大的孩子更有出息。

对在这种情况下考入大学的考生,我相信国家会在经济上给予充分支持,民间也可以成立帮困团体,定点资助这些孩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苦难的母亲哦~~~~~~~

我想到一个问题,认为对孩子们有一点帮助,妹妹去看看能不能行得通?是不是很幼稚?


不知道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一点什么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