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无题

(2008-04-06 08:29:28) 下一个

阳光透过薄纱窗帘,地板上满是它亮晃晃的影子,窗子永远开着一条缝,让屋内的我也能感受到风信子郁金香水仙花和青草那若有若无的香味。孩子大了不用早起烧早饭,自己热牛奶烤面包,和我再见就背起前晚理好的书包冲出家门。

懒懒地起床刷牙梳头吃好早饭,拉开转椅打开电脑开始工作。收发电邮,接电话打电话。间或流连几个海外中文网,看天下大事,听家长里短。很少发言,不是不想发,实在是对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很自信,生怕影响了别人兴致。看到思维清晰口齿伶俐又和自己有相似背景的朋友那真不是一个敬佩了得。也好,上帝没有赐予我花的红与艳,那我就静静地当观众,带着感激的心情在远处好好欣赏他们。

无法为兴趣或所谓理想而工作,我工作就是为了挣钱,为了以后不再工作。样品被确认,报价被接受,货柜按时被运出都是我开心的理由,有点俗,但是很真实。风花雪月小鸟依人是曾经做过的梦,人不能一直在梦境中生活。

小松鼠又来报到了,邻家的狗又叫了,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平静的日常生活,真好!

很久没有来看妹妹
谢谢妹妹给我“数米”的链接
我给我老大
老二老三还没有时间
。。。。

不知道能捐出多少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样平凡的。

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样的么。哦,要去接儿子去了,都一样,不讲意义,活着本身就很美妙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