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汤圆馄饨 (图)

(2008-01-06 12:34:56) 下一个

往年在家过年时大家都要吃圆子(汤圆),馅子可以是全肉,菜肉或是豆沙枣泥。为了区分甜咸,妈妈总会把咸的做成圆的而把甜馅的加个小尾巴。我最爱的是荠菜肉馅,吃完齿留余香。

馄饨是上海人家家常面点,有大小馄饨之分,小馄饨一般全肉馅,小吃店里较常见,店员拿根筷子一点一捏就好了。而大馄饨的馅则是菜肉为多见,青菜芹菜都有人喜欢,但荠菜肉馅最受欢迎,包的式样也有差异,但爸爸传给我的手式应该比较有代表性。

最近在华人超市也找到了罐装赤豆沙泥和冷冻荠菜,虽然不如国内的新鲜,但也已经很满足了。孩子放假在家,一日三餐让我不敢怠慢,那就包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我也喜欢小动物,现在桌上的台历就是小晏鼠, Meerschweinchen.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啊.都是我喜欢吃的.我的家乡很多荠菜.我小时候不知道荠菜可以吃.我养了兔子.兔子喜欢吃荠菜.小时候我养过很多小动物.家里可以做动物园了.养了荷兰猪.一种象小老鼠那样的小东西.不是真正的猪哦.还养过鸭子.鸡.猫.狗.到了德国,有朋友请我吃荠菜饺子.我才知道.我家小兔子吃的东西.人也可以吃.谢谢楼主.居然让我回忆起童年的快乐了.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
谁娶了你真是一生的幸福.下厨房,上厅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