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李意珍被停职审查 曾要求全市中小学生观看女儿的电影 (图)

(2007-09-12 12:21:54) 下一个


深圳官场再有大地震。据消息人士透露,曾任深圳市委副书记的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李意珍,因涉及下属贪污案件,近日已被停职审查。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励军,则因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已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有消息说,李意珍也已被「双规」,但深圳市委宣传部一名女性官员昨日回应本报查询时称,「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他被『双规』的消息」。 7月免副书记传遭「双规」今年57岁的李意珍是广东博罗人,长期在军中服役,曾任广州军区政治部政研处处长。1986年10月转业到深圳,任职市委办公厅,先后做过主任助理、副主任、市长助理、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湖区委副书记、罗湖区长。97年底升任罗湖区委书记,2000年升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03年8月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今年7月被免去副书记,只做市委常委,主管文化、教育、新闻、科技等部门。3年前,李意珍曾因女儿拍摄电影事件(「妞妞事件」)而成为舆论焦点,当时他虽曾作自我检讨,但其仕途并未受影响。今年5月,内地传媒曾揭发深圳罗湖区於01年发生的红岭工业区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据说引起中央和广东省的重视,要求深圳市委深入追查,当时就有传言事件涉及李意珍,但后来也不了了之。消息称,李意珍今次受查,可能与其下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励军因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而被「双规」有关。今年50岁的黄励军曾任职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电视台,出任深圳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正局级)时,是深圳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长期以来是李意珍的下属。下属财产不明罪「双规」据透露,黄励军於上月率团到外地访问后返回深圳,在机场一落机就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而且带走黄励军的并非深圳市或广东省的人员,而是来自北京的中纪委调查人员。据说,经初步调查,黄在香港所开的实名股票户口内有多达2000万元资金,并涉及包养情妇等问题。李意珍要求全市中小学生观看女儿的电影 明报专讯/3年前,时任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的李意珍,因涉嫌利用职权「促销」女儿李倩妮主演的电影《时差7小时》而被迫公开作「深刻检查」,表示不太了解中央纪委的有关规定。要求全市中小学生观看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等部门04年10月27日下发文件,要求深圳市80多万中、小学生自费观看一部《时差7小时》电影,该部影片讲述一位16岁深圳少女「妞妞」在英国的留学故事。影片斥资2100万元,并高片酬邀得港星陈冠希与李意珍女儿合演男女主角。在一些家长对这种官方的「推荐」方式表示不满后,内地有传媒踢爆,这部电影的原着、编剧都是李意珍女儿、主演「妞妞」的李倩妮,而且电影的主要投资方也是李意珍夫人和女儿名下的公司。事后,李意珍在各方的压力下,被迫於04年11月6日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深刻检查」。 来源:深圳晚报姓 名:李倩妮笔 名:妮妮籍 贯:广东博罗民 族:汉族生 日:1979年4月作 品:《长翅膀的绵羊》学 历:英国哥伦比亚大学念研究生出国日期:1995年生于1979年4月22日,属羊,金牛座,GenerationX。随你信不信,我第一次住校是三岁半,在广州东方红幼儿园的时候。那时,爸爸妈妈工作忙且要应付考试,便把我送进当时惟一住读的幼儿园,一个礼拜回家一次。虽然小,对住校的记忆还是很深的,尤其是关于大便的校规:只许早上大便。小朋友在其它任何时候上大号都会被骂,我们都感觉很冤枉:谁能控制便便?但是,这并没有让我对住校产生恐惧。记忆更深的是每天晚上临睡前可以和小朋友疯上一阵子,这是作为独生女在家无法享受到的快乐。大概是这个原因,16岁时我对于离开家并没有什么很大的感觉,不觉得可怕,也不觉得了不起。  学生生涯的头三年是在培正小学度过的,在班上属于默默无闻、肯努力的好学生。1988年,我们全家因为爸爸工作的关系转到深圳,我也转学到深圳的实验学校(小学部)。既然是“实验”学校,当然少不了点与众不同。那里小学是五年制的,初中四年,高中两年,而且那里的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学英文。对于从未接触过英文的我来说,我有足够的理由留一级,慢慢补上拉下的功课。可是,在那个年纪,我已经知道丢脸是怎么一回事,硬是不愿当“留级生”,还是升上四年级。为了跟上大家,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玩的时间,每天晚上去朱老师、乐老师家补课。我竟然在期末考试拿了总分全年级排名第二,英文全年级第一(嘻,这种光辉的事总是记得很牢的)。照理说,我应该顺理成章地升上实验学校中学部。1990年,深圳外国语学校成立,招收第一批新生,我也大胆地去报考。当时只收50个学生。考试很严格,但我并不太紧张。我想,因为不紧张,所以发挥得还不错,运气很好地成为第一届50名学生中的一员。这么一来,我又可以少上一年学,哈哈。不过,高兴归高兴,之前小学少上一年的苦头我在中学里可尝尽了,尤其是数理化。深外的校长老师们知道喜欢外语的学生多半属于理科弱的那一类,所以更加地在理科方面要求我们。但我的理科成绩一直惨不忍睹,直到出国以后。 1995年,小留学生还不多的时候,我去了英国,又有一种是试验品的感觉。无可否认的是,我还满喜欢当实验品的感觉,虽然有点冒险。因为,我感觉自己是Leader,不是Fol?lower。在英国发生的事,该说的不该说的你们都可以在《长翅膀的绵羊》里看到。 1997年,考上丹佛大学,来到美国。在美国4年多的经历,更是翻天覆地的有趣且令人回味,这一切我写在了《长翅膀的绵羊》续集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