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头大哥”博客红透中国股市 成中国第一博 (图)

(2007-05-14 22:06:34) 下一个

“鞋都挤掉了,还是进不去呀!”这不是小女孩在猛追某正当红的大牌影视明星时无奈的抱怨,而是狂热的散户股民因无法进入一个叫“带头大哥777”的个人主页而发的感叹。近日,由于具体预测大盘点位和个股价格“超准”,“带头大哥777”迅速窜红网络,受到众多股民的追捧,截至昨天下午6时,“带头大哥777”的博客点击率已经突破910万,单日平均点击率超过30万次,而仅5月8日一天的点击率就高达46万。其个人博客点击率已经刷新了徐静蕾的“纪录”,堪称“中国第一博”。[股市突破4000点]带头大哥777的简历真名王晓,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高级干部家庭,中专毕业后在人民日报某月刊任职。1992年去上海,进入万国证券,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1995年2月,个人资产达到最高峰4725万元,但因“3·27”国债事件输得倾家荡产。之后回到吉林,先后做过证券分析师、信贷员、房贷员,后辞职成立广告公司,但最后公司被迫清盘。他不得不再度离开长春,一度从事邮票投资,期间个人资产膨胀到700万元。2001年又在成都开设龙鼎投资资讯网,再度关注股市,但不久又关闭了自己的网站。曾经在四川开超市,又全部亏损。到2005年大盘跌破1000点再次进入股市。自称个人资产超过1700万元。开博不到3月点击突破900万“今日大盘和我预测的有偏差,依然阳线,但是没有攻克4100点,收盘4046.39点,上涨24.71点,成交1873.2点。……预计明日大盘继续上涨,攻击4100点关口,关注钢铁,有色金属中的镍,锡,铅和白银类股票。尤其是铅和白银类股票,最近期货涨得厉害。”在这个全民皆股的时代,“带头大哥”每天做的是一件基本谁都不敢做的事情——具体预测大盘点位和个股价格。而由于数次准确预测每日大盘走向,且推荐的数只个股都涨停后,“带头大哥”有了不少粉丝,在其每篇文章后,都有数十条评论,多的超过上百条,不少网友还不断在回帖中询问某只个股的走势。自2月16日在网易开博,还不到3个月时间,昨日,“带头大哥”的博客点击率已突破910万,离1000万点击仅有咫尺之遥。而号称“中国第一博”的老徐博客自2005年10月25日起,到2006年2月13日,用了112天的时间才达到1000万的点击。按照目前的单日点击和增长速度,“带头大哥”的博客堪称“中国第一博”。5月8日上午8点多,“带头大哥”个人官方主页正式开通,瞬间涌入的访问量几乎让服务器瘫痪,“那天还有黑客侵犯了我的个人主页,不过只是想去看看我所提到的股票而已,并非想搞什么破坏。”王晓昨日向记者解释说。“带头大哥”在博客中写道,“让股民赚钱是我的理想”,但他又同时强调,自己从来不向人推荐个股,只是把我看好的股票写下来,也从不向人承诺保证他盈利,即使这样,他的博客也遭到广大股民的疯狂追捧。同时,“带头大哥”也颇为肯定自己的水平:“我的技术如果还不算好,那这个市场就没人敢说自己技术好。”“在操盘手的世界里我就是个神。”曾经嘲讽他的人成了追随者“带头大哥”原名王晓,据他自我介绍,他是有十几年股票投资经验的职业操盘手。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股市刚成形的时候,他就开始投身股市,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用5万元资金起步,做到350万元。后进入原万国证券做客服,不久,又开始操盘手生涯,在几位老师的点拨下,其炒股水平日益精进。但在2001年股市展开大调整后,王晓就淡出股市,转向邮票市场。凭借股票操盘的经验,他在邮市中也大举投机,收获颇丰。在2005年6月沪市跌穿千点大关后,王晓又回归股市,其身影开始活跃于一些股市论坛。“早几年我就看他的帖子了,那时他还不叫‘带头大哥’。他对大盘变化感觉挺灵的,荐股也挺准的,人也挺有性格的,可能是恃才傲物吧,他推荐的股票,如果你还有疑问,想多问几句为什么,他往往不理不睬。如果你抱着很虔诚的态度向他请教,他一般都会积极回复。”一位自称是王晓追随者向记者表示。自王晓2005年年中在某论坛露面以来,备受关注,其中一度也受到质疑,被认为是神经病。2006年年初,他在博客中指出年内上证指数有望突破1800点曾被人讥笑,2007年年初,他又发文看好上证指数将上4000点,同样被人嘲讽过。不过去年上证指数最终突破了2500点,而今年股指已经在4000点之上。那些曾认为他是神经病的不少后来都成为他的追随者。他去年年初在博客中提到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以及今年年初特别看好的亚泰集团等个股都有不菲的回报。也正是因为自己和团队所看好的股票都有非常好的表现,所以王晓认为,在股票网络交流的范围内,自己绝对“属于前三位”。自诩若进基金公司能募千亿资金对于此前有媒体称“加入带头大哥QQ群的每个股民必须事先缴纳1万元的费用”,王晓说,这是有人打着他旗号在行骗。“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说向我们交了多少多少钱的会费,但那根本不是我们收的,是别人冒用了我们的名义,但账户是他自己的。对受骗的散户我们也无能为力。”王晓向记者强调,他和他的团队公开注册了公司,公司只接纳500万元以上的客户,目前并没有在网上招募会员行为。“带头大哥777”的情况也引起包括基金公司等机构的关注。他告诉记者,现在请他去做操盘手甚至基金经理的都有,但自己不愿意被约束,而且去基金公司对公司的好处更大,“如果我当基金经理的话,(所管理的基金)一下子募集到一两千亿元都有可能!”行家:没有免费的午餐据了解,股市火爆以后,网上的各种股评论坛、俱乐部变得非常兴旺。证券界人士表示,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有很多新股民缺乏对股市的了解,希望到网上寻找帮助,还有些股民则希望通过网络这个方便快捷的途径了解更多的信息,一些个人也会将自己对股市的看法放在网络平台上,与人分享。但一些在平面媒体上受到限制的所谓黑股评、非法咨询机构也混迹于网络,所以网络的股评世界也是良莠不齐。联合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网络上类似“带头大哥777”博客这样的股票交流圈子很多,很难一概而论,对散户而言,最重要的是,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信息不管是网上别人推荐的,还是自己了解到的,都要多想想,不要盲目追所谓的股评明星。记者对话“带头大哥”我不是股神,但自有妙招记者从上周就开始联系网络股票交流界的明星级人物“带头大哥777”——王晓,但一直没有联系上。直至昨日下午五时,王晓主动复电记者,答应接受采访。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王晓澄清,自己并未收取费用招募会员,而是做合作客户,赚赔都算客户自己的,现在网上还有不少人冒用他的名义行骗。而对于目前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争论,王晓表示:“存在泡沫是很正常,没有泡沫就不必要玩股票了。”相股准确率超过九成新快报:仔细阅读了你这几个月的博客,发现你荐股的准确率比较高,怪不得你的博客追随者这么多呢!王晓:不是比较高,而是全国我最高。不算是最高的话,那也绝对是前三名的。不过,我不是推荐股票,不是做股评,只是在自己的园子里发表一下自己对市场、对个股的看法。我以前就是在老万国证券的操盘手,可以说是专业出身,根据多年的操盘经验,我自己研究出一套系统,判断的准确率在90%左右。不过我还不是国内最好的操盘手,我在老万国时的师傅才是国内最好的,他的准确率在95%左右,我还没有超过我师傅。新快报:那为什么又不做操盘手了来开博帮散户了呢?听说现在还有很多公司在邀请你再做操盘手?王晓:当时做操盘手是研究散户心理,现在帮助散户来对抗机构操盘手,的确是很大的转变。主要是1995年,我在国债“3·27”事件中20分钟内输掉了4000多万元,连女朋友也搭上了性命。她要求我不要再做操盘手,所以自那以后,我就没再去做操盘手。现在我的钱已经足够我一辈子、两辈子用啦,钱对我已经没有吸引力,只有有挑战的事才有兴趣去做。所以更不会去做操盘手了。(据王晓介绍,他现在的身家已经超过1700万元。而这主要是近两年他在股市中赚的钱,之前他做过一些实业投资,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所以他认定自己做不好实业,现在专心做股票投资。) 否认向散户粉丝收费新快报:你说钱对你已经没有吸引力,但为什么有股民在跟帖里说你的个人主页要收费才能进入,而且要成为你QQ群的成员才能看到你看好的股票呢?王晓:首先声明,我的个人主页是不收费的。另外我以前的博客并没有收任何费用,完全是开放的。2005年我在某网站的股票论坛里注册了,发现其中有很多评论都是骗人的东西,更没有前瞻性,于是就在那里开博了。不过,只要不设置门槛,就一定有人背叛你。在2006年春节后到4月份这段时间我带领一帮散户,大约上百人吧,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至少赚了70%左右。但因为有人会把我股票池里的股票卖到外面去,很多机构都盯上我了,打压(王晓所“推荐”个股的)股价,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多次。当时还被骂,受到了伤害。所以停掉了免费的股票交流。现在我是有些收费的项目,但那不是招募会员,而是做合作客户,不给对方提任何盈利保证,也不控制对方的资金,只提供内部资料,做决断的人是他自己,他挣了一千万元也不会和我分享,当然他亏了,我们也不承担责任。现在网上还有不少人冒用我和我的团队的名义,留的是我们的电话,但给的是他自己的账号,收了钱就溜了。我也碰到过一些人说,我们收了他的会员费,但那不是我们收的,我们不会这样做。我就是在这里写博客,发表看法,你在其他地方看到带头大哥,你交了钱给他,那我也没有办法帮你。我的客户都是500万元以上的,而且是朋友介绍朋友这样过来的。不是股神但有妙招新快报:这些奔着你博客来的,不少都是冲着你所看好股票的表现而来的,你是如何选择股票的呢?王晓:我选择股票是技术面和基本面相结合。总的来说,要看上市公司有没有潜质。我去年年初就说股市会上1800点,坚决看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结果去年大盘上了2500点,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也上涨了500%多,今年年初我又说大盘会上4000点,当时被人笑,甚至有人骂我神经病,但现在已经过了4000点。很多人只关注公司的已披露信息,那就是个笨蛋,你看到的消息是没用的,因为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在股市中磨练了18年,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系统,判断的准确率超过90%。目前国内大概也只有一两个人的水平高于我,和我师傅同级别。但我不是“股神”,也不喜欢这个称呼。这不是怕自己会出错,因为是个人,他就会出错。不过,我炒股十几年没有被消灭自有我的理由。(王晓接着发了一通感叹:人好的一面永远会被淡忘,不好的一面则会被牢牢记住。他说他看好股票时都会说是短线看好,还是中长线看好,但有些人看了后买了,一两天没涨就会抱怨。因为这,有时候他还会在博客中骂那些散户,“恨铁不成钢”。)新快报:那你看好股票的表现好与众多追随者的跟进有没有关系呢?王晓:这你就外行了。不是跟随的散户资金量大就能推动股价,因为散户没有合力,有人买,也有人在卖。也许短期内会有些影响,但更可能招至别人的打压。很多股票我是中线看好的,短期它可能还跌呢。没有泡沫不必玩股票新快报:那你如何看目前的市场呢?王晓:我觉得短期大盘需要调整,要降降温了,目前技术指标都处于很高的位置,如果明天不调的话,我会考虑减掉1/3的仓位。这不是说我不玩了,我看好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表现,但现在要出来一下,规避技术风险。新快报:那你也认为中国股市存在泡沫吗?王晓:存在泡沫是很正常的。没有泡沫就不必要玩股票了,要的就是这个有泡沫——挤泡沫——再有泡沫的过程。不能怕泡沫就打压股市。我看现在的管理层也越来越开放,现在的中国股市才真正像一个市场。博文摘录5月14日还没到谈风险的时候。今日大盘和我预测的有偏差,依然阳线,但是没有攻克4100点,收盘4046.39点,上涨24.71点,成交1873.2点。今日在证监会利空被辟谣后,大盘开盘低开后开始上涨,最高攻击到4081.48点。依然表现强势。盘中上海本地股、地产股等涨得比较好,其余版块杂乱。我认为这是攻击4200点的前兆,如果明日大盘上涨超过50点的话,起码还能支持2周左右的上涨,如果明日出现十字星,大盘本周四将出现很大的跳水。大盘走到现在位置,散户都很恐慌,我认为没必要,因为现在还没到谈风险的时候。如果我认为大盘将出现急速跳水的话,我会提前通知大家规避风险。预计明日大盘继续上涨,攻击4100点关口,关注钢铁,有色金属中的镍、锡、铅和白银类股票。尤其是铅和白银类股票,最近期货涨得厉害。5月11日加速度。就一句话:下周一大阳线收盘,站上4100点大关。继续关注钢铁,有色金属和银行股。5月10日四千点上塑就钢铁战士。今日大盘和我昨天预测的完全一样。大盘继续上涨……盘中涨停各股开始减少,但是走得相当健康。钢铁股开始发威。我记得前几天我说600399中线可以到15元,很多朋友在其上涨3个涨停后追进,害怕得不得了。我在博客上解释几次,都不能让他们消除疑虑。胆战心惊地拿到现在就是追到当时最高点的都有10%以上的利润了。我不想谴责散户,但是我想说几句我的真心话。“带头大哥777”从没坑害过散户,那么我说的一切股票你都该相信我的判断。别一追就高,一套就吵,一涨就笑。做股票也是做心态,总让自己绷得那么紧张,何必呢?如果自己不能盈利,那么就充分相信我,因为我能让你稳定的盈利。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博客后面的跟帖都是聊天的帖子,因为这样就证明散户成熟了。我身上的担子也轻松些了。我爱散户,因为你们给了我无限的荣誉……由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那么机构对权重股筹码的争夺会越来越激烈,而占据很大市值的钢铁股尤其值得关注。钢铁拥有3大优势,第1、市值庞大,第2、平均市赢率依然偏低,业绩全面上升一倍以上,动态市赢率不足15倍;第3、存在并购以及外资收购,尤其含H股或者B股的A股钢铁股,更是市场中的超级黑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