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赖昌星说:“中国有人不希望他被遣返”

(2006-05-25 13:31:44) 下一个

中国厦门远华走私案的关键人物赖昌星从加拿大被遣返回中国的案件出现转折。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加拿大时间星期三下午对赖昌星做出推迟遣返的决定。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佛格森星期三发表声明说,遣返赖昌星的日期推迟到下星期三加拿大联邦法院举行听证后再做出决定。
赖昌星听到这项决定显然松了一口气。他说,也许还有希望继续留在加拿大。赖昌星说:“不能说推迟一个礼拜就对我有利,对不对?也许是会,因为法官能够想一想,从头到尾看一下,看清楚一点。只要看清楚,就会认真的去分析,我相信我会有机会的。”
*赖昌星称中国有人不希望他被遣返*
赖昌星在记者会上还说,由于种种原因,他本人以及包括在中国的一些人都不希望他被遣返回中国受审,以免受到牵连。
赖昌星说:“有一些做同样生意的人可能想让我死的快好一点啦,不要再有一些什么牵连啦。如果我回去了又闹起大风波,什么又开始来啦。如果再利用我回去再来讲一些什么,我也够辛苦了,我也不想再参与这些啦。也就是说,有一些在位的朋友,我也希望他们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牵涉的金钱至少有七百亿人民币,很多问题必须等到赖昌星回到中国之后才能够水落石出。香港时事评论员洪清田说,全中国人人都知道这个案子不单纯,
洪清田说:“赖昌星这么大的一个案件、几百亿的一个案件,绝对不是地方性的问题,而是省到中央一条线、一大片的问题。我相信十多亿中国人以及这个世界的人都知道,这是普通的常识。这种案子绝对不是一个人、一个小集团,而是最高级的、最大片的一个问题。所以,如果赖昌星留在加拿大,问题可能拖下去,但是如果他回去的话,那案子就重新揭开了。我相信这个影响是非常非常深远、非常大的。”

*曹景行:不利于远华案真相大白*
在北京执教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曹景行认为,加拿大当局推迟遣返赖昌星对远华案真相大白不利。曹景行说:“这个事情拖的也比较长,那些牵涉到的人是不是已经有所准备。赖昌星拖的时间越长,给人家准备的时间越多。如果赖昌星当时加拿大很快就遣送回来,那大概揭发出来的黑幕就可能更多。现在时间拖了这么长了,有的人已经死了,有的人也跑掉了。”
赖昌星在记者会上还透露,他在加拿大滞留七年的巨额律师费中有一部份是中国内地一些人提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