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咸干花生

(2010-11-09 14:08:30) 下一个



一提到咸干花生,想起儿时妈子经过市场或食杂店,会买些咸干花生来给大家消谴消遣,那时候大家都并不富裕,也没什么薯条薯片之类,即使偶尔亲戚们从香港带回来的品客薯片,也象对待什么高级货色,崇拜着呢,但只能偶尔享受一次。咸干花生既便宜也有益,妈子时不时就买一两斤来给我们打打牙祭。其实咸干花生虽然很便宜,但想起来,真是有益,您想想,平时很多人都喜欢炸花生,烤花生,也有的要将花生制作时将皮去掉,其实是将十分有用的花生衣浪费了,但如果您吃咸干花生,一来能吃到整粒,不烤不炸不上火,多好啊。
花生时间到,常常和领导在超市里找湿花生,可不容易找到的。只有在Kroger才有生湿花生卖哦,还不是经常有呢。我们一见到湿花生,总好象捡到什么宝贝似的高兴。有次和好朋友谈起此事,好朋友笑着说,我总是晒不成的,都末到晒干,就忍不住的吃完了,我对朋友大笑说,米吐,所以啊,我要买很多很多,煮一大煲,等到自己吃不完时花生就能晒干些了,至少嘛,能成功晒干一小部分。心想,我以为是我太狼死的吃,想不到也有朋友象我一样,心里又暗笑了一会。

做咸干花生很容易,买回来后洗净,放一大煲水,放3-4茶匙盐,煮1-1.5小时左右,你试过花生米已经较软,就可以了,然后收火,将花生在水里泡半小时后,好让花生壳吸收盐水,然后滤干,放在太阳下晒和让北风吹干。如果怕小鸟们做不道德行为,就用铁丝筛子盖住面,这样,风能吹到太阳能晒到。



有时朋友会问,以前自己也会遇到的,就是花生壳发霉。记得在广州时晒过好几次,都在发霉的现象,我想,广州一来天气湿二来空气太不干净吧,来美后本人晒过几次,情况就好多了。得到小经验,就是花生不能捂着,要晒到晒透,霉雨天最好不要晒了。也有些朋友说煮花生时下少许醋,大家不妨试试吧。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