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乐园”里的爱情

(2015-08-01 14:20:08)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我们在乡下的家过,今天早上请来了两位客人,来家里一起吃早饭,Tony和 Cathy这两位都是LG 公司的老同事,都是architect,Tom 是公司的partner,和先生共事35年,Cathy也曾经在这个公司工作过10年有余。

       Tony比 Cathy大25岁,在公司私密恋爱5年,Tom 的妻子发现后,曾经共同努力不离婚,看心理医生多年,但是Tom 在3年前,还是净身出户,和Cathy私奔了,公司不允许couple 在同一家office 工作,为此Cathy离开了公司,另寻出路。

       婚姻25年,离婚条件苛刻,房子及所有的财产都归女方,T收入的50% 要付给妻子到永远,外加大女儿的医学院的所有费用,去年Tom 的大女儿结婚,请了公司的另一位partner 出席,没邀请父亲Tony。

       今早共进早餐,68岁的Tony是波兰人,已经白发苍苍,很瘦,身高180cm 的 Cathy是匈牙利人,她依然年轻,美貌,如时装模特儿,在公司的 Cathy  画展上,看到过 Cathy的绘画和摄影作品,纤细,柔和,很有才华,她的前夫我们也认识,很高很帅,IT guy ,Tony的前妻人也很好。

       这一对有如父女的恋人,看上去有点别扭,但是,你能感到他们的默契和爱恋。Tony至今还没有离成婚,他说,对前妻和孩子们有罪恶感,但是他还是要离开,不惜代价的离开,为了他爱的女人。
 
        今天见到他们,就像看到了电影“失乐园”里的两位主人翁,都知道自己不对,但是不可自拔,陷在了爱情的泥潭里,有点感慨,同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很成功的人,
为何在家、爱情上常常很那个?
难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