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次躲过市场崩溃,是幸运!

(2020-04-01 18:04:44) 下一个

第一次,86年去的日本,眼睁睁的目睹了日本经济的泡沫升天又砸地的全过程,90年代的日本大崩盘,那时还在刨食阶段,忙着糊口,没有钱和时间想别的,之后也陆续买过1000多万日元的股票,不多,2000年之后,又过了10年,那些股票剩了一半不到,割肉清仓了,但是生意挣的钱都留在了手里,当时对理财也不懂,都是定存,那时的日本一般人还没有买房投资的观念。

第二次,2008年,在加拿大,当时的多数资产都是现金,存放在几个银行的投资部门,清晰的记得,一夜之间10-20%没了,吓傻了眼,当机立断,全部出仓收回现金,因为多数是保本投资,国债,GM,GE 公司债,RBS,德国银行的优先股,Kicking go 指数,澳币,纽币,欧元… 结果不赔不赚, 一分不留全数出仓。

后来都陆续投资在了加拿大,美国的房地产,当时的决定非常果断,毫不犹豫,才侥幸活到了今天。

第三次,眼前正在发生,2008年后,已经对投资顾问完全不信任,注销了所有投资公司的账号,让他们和我自己都死了那份心,掌握几千万,上亿资产的所谓投资顾问,他们就是一群金融产品的推销员,根本不是什么顾问,可是,自己买股票又是菜鸟水平,赚小钱亏大数,结果亏多赚少,对自己没信心,就只玩免税账号和退休账号那点钱,这2年,手里只有一点油股票,2万刀左右?眼前股价只剩了20%,2年来,因为看着股票节节新高,不敢进去追,就干脆什么都不买,等。

我家老外经营公司很忙,他的钱相当一部分交给了投资管理公司,这一个月亏了50多万,面临要退休的人,等下一波反弹?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三次市场大崩盘,自己没有什么损失,是侥幸也是运气。

去年12月,加拿大的一个租客被邻居告到市政府,把租客赶走后,今年1月挂牌上市卖,2月收到offer,3月27号closing,4年回报130%,cash out 躲过了这次瘟疫。

去年12月,西雅图的一个租客住了7年搬出,1959年的老房子,1月开始花钱大装修,3月5号基本完工,朋友转让来的租客,租金低于市场价大概 $200刀,但是感觉瘟疫在步步逼近,让租客6号就提前搬入,又躲过了封城。

现在手里只有房子地,还有现金,这次准备好了,退休账号,就只买大盘指数,今天开始入场,一点点的买。剩下的现金,还是买房……

今天4月1号,所有美国和加拿大的房租都如数收到,谢谢我的租客们,因为有了你们,我才衣食无忧。房子投资,只要不是高杠杆,就能挺过这样的大崩盘。

每次金融危机,都是一次财富大洗牌,怎样让自己不被瘦身,不被洗出局,一贫如洗?是大学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楼上太牛了,光损失就三百多万。咱没有读出楼主着急的意思,倒是完全相反。不过您是太牛了,和楼主是一一个数量级或更富有。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有一次公司被收购而得了一笔钱,我们因为没精力也不懂,没时间搞房产,太麻烦了,就还是用多年来用的那个理财顾问。他倒蛮尽力,但市场这样谁都没办法。最近也升了几次,多少回了一点,还是亏两百多。我们觉得反正早晚股市是会上去的。楼主也别急啊,只要不拿钱出来早晚会升上去的。祝平安!
xmlh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次损失了三百多万,没办法,投资顾问在管,我们也不懂。不过至少知道一件事,就是只要不拿出来,股市最终是会上扬的。等等看吧。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大牛啊。
我也是买了油股票,现在10%都不到了。
也是准备Index。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入场。还在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