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我那一生也无法释怀的姐弟恋

(2012-12-16 14:08:09) 下一个


我那一生也无法释怀的姐弟恋

那一年我 26 岁,在那个年龄那个年代是个绝对谈婚论嫁的年龄,早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母亲就千叮咛万嘱咐女孩子家嫁的丈夫最起码应该比自己大 3 岁,母亲给还请了八字先生说要是能嫁个比自己大 8 岁的会是绝配,会能带给我后半生非常的幸福,我那时纯的一沓糊涂,大学里虽然有男孩子追过,可是正而八经的爱情的感觉一点都没来过,可是工作也几年了,也到了这个年龄,似乎找个成熟点会照顾人的哥哥式的男人结婚似乎就是当务之急,因为就是一项民主的父亲也已经多次含沙射影的说过男人 50 岁可以娶个 20 来岁的妻子,女人 30 岁可就很难嫁了,切记着父母的墩墩嘱咐开始把找丈夫放到比工作还重要的日程上来,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把所有对我有过好感的,多少有追求过自己的,婆婆婶婶介绍的列了一个表,一一给他们挂电话,安排再次见面或者第一次相亲的时间,从周一到周末的晚上没有一天的停,目的很明确一是再一次确定跟这人自己不讨厌,多少有当哥哥的担当,第二,是否真心想结婚,一个月之内能把结婚这事给办好了,不到一个月的约会下来,满足这条件的还有那么 3-2 个,不过最后还是确定了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因为第一次的见面吧,容易有好感的优势,有比较多的期望,他比我大 4 岁,感觉挺委婉成熟,跟他一起吃饭还会帮我夹菜的那一种,人也多少有点小帅,当再次约会的时候我就开门见山的说,给你选择一是马上办婚礼,二是就此错过,他也是个爽快人,选择了前者,适合我这急性子。

婚礼就这样顺利进行,谈不上豪华,但足够热闹,一切都似乎会挺美好,一直以为自己这小女子的性格也会配有一段平和安静幸福的人生之旅。可是生活总没有那么的尽如人意,结婚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那每家都会遇到的就是那无穷无尽的家务,结完婚才知道结婚就是两个人在一起财米油盐,没完没了,而自己以前就是在家享受小姐式生活的人,不多做家务,而他跟我居然是一路货,没办法只好每天都学,没完没了的学,后来他一门心思要往上爬,这家也就更无所谓的样子,他除了要没完没了的陪领导还居然学会了玩麻将,天,都是吸引人精神的东西,所以那种本没有多少的爱情的感觉就在这柴米油盐的折磨中消失得干干净净。

此时出现了他,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晖,他比我小了 3 岁,办工桌就在我的对面,他对我的最大的杀手有两点,第一,年轻英俊的脸,第二,微笑嘴甜,也许因为从来就没有真心的去爱慕过一个男人,他的出现只不过为了填补我今生的这个空缺,他的脸是那样的英俊,加上他嘴甜,带着那么迷人的微笑每天在你的跟前甜甜的叫你姐,那个时候那个年龄在结过婚已为人妇的情况下,却要去偷偷爱上这样一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年轻小伙子,那一种沉迷的感觉自己只有一种想法,要不我离开这个办公室要不他得离开,要不会把我折磨死,面对一个你很喜欢很想碰触却不能碰触的身体和灵魂,那些日子我只知道自己在煎熬中度过,满脑子都是这个小伙子的影子,有时,他是那样无意的走到我的身边问姐这个问题那个问题,只要他靠近我既使只是也许衣服有碰到,都能让我全省有触电的感觉,也许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爱情的感觉吧,我意识到自己在煎熬,所幸的事,那时婚姻中的他整天整天要到深夜才回家,这样我就可以有足够的自由把整晚整晚的时间留来想他,跟小伙子唯一的一次最亲近的接触是在一次卡拉 Ok 的晚上,那一次我们一起去招待上面来的领导,在一次非常柔和的舞曲响起的时候,他直接拉了我的手说姐我们跳一曲吧,我没跟姐跳过,他比我高了一个头,在那温柔昏暗的舞曲舞灯下,他那样用力的把我楼近他的怀中,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要眩婚过去,应该是愿意死在他怀里,我知道那一刻道德再也没有阻止我对他的渴望,我完整的靠在他的怀里,由着他亲近的爱抚,最重要的,我清楚地听到他跟我说:姐,我爱你,我从来没有这样去喜欢一个女子,我愿意守护你,以后那一天你孤单了,请你一定想起我,看到你的日子是我今生活着的意义,那一刻我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在做梦 …..

后来,不知是婚姻中的他感觉到什么还是别人告诉他什么还是,那些日子其实于我也是一种无法忍受的煎熬,醒着的时候你知道道德,看到小伙子的时候你知道他那迷人的微笑和那一夜让人沉迷的话语让人无法自拔,就在那些日子,婚姻中的他用一种不知多快的速度办了到加拿大做访问学者的签证,我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的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跟他一起坐飞机到这样一个异国它乡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后来的故事就如这变幻的日月星辰我无论怎样也跟不上它的脚步,后来生了孩子,后来婚姻中的他回国发展,自己带着孩子却留了下来,后来他可以赤裸裸地跟我说他不回来了,他在国内有了别的家。在这样孤独的日子里,想起来该去找晖,可是过了那么多年,当我想要找到他的时候那头跟我说他死了,在我离开后的第二年,去西藏的路上出车祸死了,他说他要去人间最圣洁的地方求证爱情的存在 …. 打电话问他的家人,他们问我是不是那个他的姐什么名,我说是的,他们跟我说要是回国到他们家,那里有他留给我的东西。

那一年我总于启程回国,第一站到他的父母亲家,看到他们我一句话说不出来,他们一看到我就把我抱在怀里,泣不成声,她们说把我带回到他们儿子的房间是他们儿子生前的凤愿,他们希望我把这也当作我的家,他们把我带到他的房间,我倒吸一口气,房间里大大小小都是我的画像,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他喜欢画画,他的父母告诉我,他的儿子曾把以前的事告诉他们,知道她爱上了一个婚姻中的姐姐,他们希望我在他们的儿子房间休息,并非常郑重地把一个戒子和一本笔记本交给我,这是他留给我的,打开日记本,我心无发安宁,这是其中的一个日记 ……

亲爱的姐:

你知道吗?此时我很幸福,因为每天开始写日记的时候就是完全属于我们两交流的时光,我可以一边想着你娇小可爱甜甜的身影,一边跟你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从进那个办公室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我今生心灵的归宿,你让我第一次体会爱一个女子的感觉是那么的好,从你那逃避的眼光里我能感受到你也是喜欢我的,你知道吗这种感觉深深的吸引着我,要不是你那么急结了婚,我坚信你会是我的妻子,因为要跟你相守一生呵护你一生似乎是看到你的那一刻起都会从天际飘到我心灵的声音,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上帝对我足够恩宠,因为他在晚上陪你,而我可以在白天陪你,我觉得这已经很满足了 ……

另一个

姐 :

你走了带走了我今生最纯最美的梦,你走的那么匆忙那么远,只有在梦里与你相遇,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愿望我今生一定要做,我要去西藏,听说那里有最纯美的空气,我要在那里种下一棵爱情的种子,那棵种子叫天堂鸟,我要让它在那里生长开花为我们今生的爱情 ………

他就是在去西藏的路上出车祸死了,我带着酒带着自己烧得菜到他的坟边,去听他心灵的歌声,呆好几天,自那一后我差不多三年回一次国,一来看他的父母,二来看自己的父母,再来只为到坟地陪陪他,听他说说话,也跟他说说话,这样子的阴阳相隔,这样子的曾经爱过 ………

(故事来源虚构,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也留个脚印,读你的故事。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怎么偷跑到我家里来,都是过家家的小文,别见笑阿!问好平凡大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很凄美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