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真的读了 - 高晓松:我主要教育女儿心安理得的混日子

(2019-06-17 14:40:04) 下一个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6/17/8418850.html

 

孩子生在了高智商家庭里,是多麽的幸运。高晓松的 “ 晓说 ” 终结篇,让我失落了一阵子,一个知识广泛,见解特别的普及类节目,远远比无聊的鸡汤让人受益,谢谢高晓松,世界上有你这样的才子真好。

Zoe 生长在了你那里,是她的幸福,从你看着女儿长大的故事里,又给了许多父母以启发。

孩子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父母在做什么?是孩子最好的样板。

我从来都不认为,考试分数有多么的重要,但是,考大学需要分数线,不得不敦促女儿加油,女儿在上大学时,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不能不及格,fail了,补习的钱,要她自己挣钱付。有次女儿一门课考了58分,难过的告诉我,我问:及格多少分?她说:50,那不挺好的吗?我愉快的告诉她,离及格高出8分,挺好的,60分和100分差距不大,因为大学里学的知识,对将来基本上没多大用处。

后来女儿说,我同学考试不好,都不敢跟父母说,同学都羡慕我有个善解人意的妈咪,但是求你,还是要求我高一点吧,没有人push我,不好。

我说,当学生很难的,我也不喜欢考试,人人都想考100分,心理压力太大,尽力而为吧,不要太逼自己。

后来,女儿在上沃顿商学院的第一年,压力山大,在人精群里,觉得自己拼了命也赶不上别人,如果孩子得了忧郁症,才是我最担心的,我们有过2次深聊。

觉得有了迈不过去的坎,就先放一放,许多事情的结果早已有了定局,过了那个时间,结果就会出来,或许没你想象的那么差。

森林里有许多大树,你为什么非要找一棵最高的把自己吊上?许多痛苦,都是自己找的,够不上最高的,就说明自己能力有限,降低自己的标准。

太痛苦时,把学习,找工作的事情放置几天,多找同学,朋友聊一聊,去吃饭,喝酒,放松一下自己,或许他们和你一样的痛苦呢?敞开心扉,找个肩膀靠一靠,倾诉是最好的解压的方法。

我们这一代父母,是要从地狱里爬出来,不得不读书,出国,挣钱,人生来不是为了受苦,是为了享受,希望我们不要把自己的压力强加给孩子。

与父母们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BAG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只有一个孩子我也这么教育儿子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握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样教育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